選單 首頁 搜尋

《玩命9》男星喊「台灣是國家」 被陸網嗆到用中文道歉

2021/05/26 12:35 字級:
讀稿
《玩命9》男星喊「台灣是國家」 被陸網嗆到用中文道歉

從職業摔角選手轉戰影劇圈,能搞笑也能演動作片的好萊塢男星約翰希南,因為對中文有興趣,不僅長期聘請家教學中文,甚至還有中文名「趙喜娜」。但約翰希南最近卻因為台灣拍影片宣傳演出的《玩命關頭9》,影片中將台灣列為「國家」導致被對岸小粉紅出征,逼得約翰希南出面道歉。

YT廣告

▼約翰希南拍片道歉,但仍有不少對岸網友不接受,砲轟他兩面討好。(圖/翻攝自約翰希南微博)

約翰希南在自己的官方微博發出講中文的道歉影片,表示為了《玩命關頭9》做了很多採訪,但在這些採訪中犯了一個錯誤,因此感到相當抱歉,他並強調自己「很抱歉」「我愛更尊重中國和中國人」,儘管很多粉絲替他緩頰,認為他可能只是被給予「錯誤訊息」導致口誤,且外國人並不一定都知道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不過並沒有平復小粉紅們的怒氣,不少留言叫囂「直接拍個影片用中文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否則我們不接受」,甚至罵他影片內容「通篇逃避問題廢話連篇」,認為約翰希南「既想獲得(中)國人的原諒又不願得罪台灣與西方」,有兩面討好之嫌,怒氣值超高。

▼微博營銷號將約翰希南接受台媒訪問時提到台灣的影片截圖放上網。(圖/翻攝自約翰希南微博)

會讓小粉紅們如此抓狂,乃是因為約翰希南之前在接受台媒的採訪時提到「台灣是第一個看到《玩命關頭9》的『國家』」,觸犯對岸大忌,被微博營銷號截圖,砲轟「不會說中文麻煩閉嘴」。眼看事態擴大,為了不影響該片在中國大陸的票房,約翰希南只好拍片道歉。

▼《玩命關頭9》原本5月19日就要在台灣上映,如今卻因疫情爆發而延檔,美國檔期也是一延再延,要到6月底才上映。(圖/UIP)

《玩命關頭9》原本5月19日就要在台灣上映,如今卻因疫情爆發而延檔,美國檔期也是一延再延,要到6月底才上映。(UIP)

近年來約翰希南在好萊塢動作片的存在感愈來愈高,而他這次參與《玩命關頭9》的演出,扮演「唐老大」馮迪索的弟弟,這集的主要故事也是在講述兩人要如何解決過去的恩怨。只是《玩命關頭9》去年因疫情緣故延遲一整年才上映,原本正如約翰希南所說,台灣是全球第一個可以看到該片的國家,但在上映前夕遇到台灣疫情大爆發,全台戲院目前都停業中,電影也被迫延檔,但在韓國、港澳、中國大陸等地已上映,目前該片全球票房約46億台幣,光是中國大陸就貢獻約40億台幣,也難怪約翰希南不得不道歉。


延伸閱讀
《玩命關頭9》導演林詣彬帶著韓哥一起回來 保密到家藏起姜成鎬
《玩命關頭9》韓哥復活讓凶手尷尬 傑森史塔森放話「我也要」
整整等了一年盼到唐老大 《玩命關頭9》終於要跟大家見面
酷炫深夜開跑車「炸街」挨批 意外獲電影宣傳邀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灣是國家」惹毛小粉紅 《玩命關頭9》男星道歉保票房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臉書【玩命關頭】電影粉絲專屬頁面)

 

【往下看更多】
血月今晚降臨!印度神童預言好兆頭 全球復甦時間曝光
啦啦隊女神忘關麥克風 「偷打OO」聲音流出被抓包
台灣疫情爆發!黃秋生無預警離台 一張照曝足跡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