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惡》為何願意授權? 他1妙招成關鍵

鏡週刊 2020/09/03 09:3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與惡》為何願意授權? 他1妙招成關鍵

去年《我們與惡的距離》電視劇剛播完,公視計畫將《與惡》延伸為系列IP,釋出改編授權,故事工廠劇團執行長林佳鋒得知後積極爭取:「版權費的多寡,不是公視決定授權與否的關鍵,他們更重視改編作品的品質與觀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佳鋒認為,若順利取得公視授權,等同肯定故事工廠多年來耕耘品牌的實力。但要如何說服看完十集連續劇的觀眾,還願意花錢買票、花二個半小時看劇場版?

故事工廠藝術總監暨編導黃致凱幾經思考,想到可借用論壇劇場的概念,由在場觀眾進行兩次公投,引發與觀眾互動對話做為提案主軸,打動公視、《與惡》編劇呂蒔媛及主創導演林君陽,取得十年改編權。

 

▼《與惡》劇場版預計9月公演,由謝瓊煖(右起)、尹馨、狄志杰擔綱演出。(圖/故事工廠提供)

《與惡》劇場版預計9月公演,由謝瓊煖(右起)、尹馨、狄志杰擔綱演出。(故事工廠提供)

 

他表示:「論壇劇場打破鏡框,直接和觀眾對話。例如戲中談到加害者與被害者家屬承受的輿論壓力,在劇場版我們就用投票互動跟故事內容結合,不但構成劇場美學,也另有獨立的生命。」

黃致凱解釋,劇場版演出至中場時,先邀觀眾進行第一次投票,依投票結果產生A、B兩種下半場版本;終場前再邀觀眾投票,產生C、D兩種結局。投票結果透過手機軟體LINE BOT投影在舞台上。


延伸閱讀
手機投票決定演員命運 公共論壇讓觀眾更有感
夯劇改編舞台劇 為何還要從頭再做田野調查?
有疫情仍完售加場 故事工廠:劇場界要共好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場版耗資2800萬 故事工廠取得十年改編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與惡》為何願意授權給他? 一個妙招成關鍵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拍電影賠光積蓄! 吳克群:追求成功都因自卑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