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爺御用丑角「如花」爆中風 半身癱瘓、失語

2020/07/06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星爺御用丑角「如花」爆中風 半身癱瘓、失語

周星馳電影中,御用丑角「如花」李健仁每次登場都能讓觀眾捧腹大笑,不管是在《唐伯虎點秋香》中的「人家黃花大閨女欸」、《九品芝麻官》中的「無敵穿牆術」,台詞都讓人印象深刻,但在去年驚爆中風,導致右半身癱瘓、失語,日前李健仁已在香港由家人照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李健仁和周星馳其實是高中同學,兩人感情相當好,在拍攝《武狀元蘇乞兒》因周星馳的要求,才演出了「如花」一角,沒想到一炮而紅,讓大家記住了李健仁。後來更在周星馳電影中多次以「如花」形象亮相,次數高達13次,相信不少人提到如花,腦袋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李健仁穿上女裝挖鼻孔的畫面。

 

▼李健仁所飾演的「如花」一角,讓觀眾印象深刻。(圖/《唐伯虎點秋香》劇照)

而近年來李健仁將事業中心轉往大陸發展,但在2019年時他與助理一同去泡三溫暖時,突感身體不適隨後頭痛暈倒,送醫急救後確診中風,並且狀況不太理想,幸好後來從死神中搶回性命,但卻右半邊癱瘓、失語。

 

▼「如花」李健仁每次登場都能讓觀眾捧腹大笑。(圖/《九品芝麻官》劇照)

 

目前李健仁已回到香港修養,在妻子、家人細心照顧下,已康復許多。報導中指出李健仁太太坦承此事,但不願多談,僅表示感謝關心,並希望外界給予空間和時間,讓李健仁可以好好調養。

 

(封面圖/《武狀元蘇乞兒》劇照)

 

【往下看更多】
爆破產!周星馳抵押42億豪宅 他抖驚人真相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