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年0收入!黃秋生片酬開228萬 觀傳局想議價碰釘子

娛樂組 2020/06/29 08:18 娛樂組 字級:
讀稿
5年0收入!黃秋生片酬開228萬 觀傳局想議價碰釘子

黃秋生2014年公開譴責港警暴力,此後受到中國大陸封殺,他坦承之後完全沒收入。還好5月時,公視邀黃秋生拍攝《四樓的天堂》,他樂得飛來台灣並隔離14天後開工。黃秋生大讚台灣,甚至宣稱「價錢便宜一點沒關係,只要能來台灣拍就OK。」但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力邀他為台北西門町影音街拍攝宣傳影片,黃秋生一開口就要價二百多萬元,讓製作單位卻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秋生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暢談移民台灣的優點,除了市容乾淨、市民有禮、可以找到很多朋友聊天,也盛讚台灣文化底蘊深厚,還笑說雖然自己片酬不高,但只要能來台拍片,酬勞便宜一點沒關係。言猶在耳,近日台北市政府觀傳局趁黃秋生在台拍戲,想邀請拍宣傳影片,他一開口竟是港幣60萬元(約新台幣228萬元)。

 

▼黃秋生目前人在台灣拍攝公視新戲《四樓的天堂》,對於台灣的工作環境,他非常滿意。(圖/鏡週刊)

黃秋生目前人在台灣拍攝公視新戲《四樓的天堂》,對於台灣的工作環境,他非常滿意。

談議價空間 已讀不回

據了解,觀傳局此次是為台北西門町的影音街推廣而拍攝影片,未來也會配合大型活動,因此希望找來明星宣傳,藉此讓大家重新認識影音街。而黃秋生在台拍片期間,不時在社交平台表達對台灣的喜愛,讓相關單位相信他的價錢很好談。

 

▼5月中,黃秋生在社群網站上透露在台灣工作,是持工作簽證入境沒特權。(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5月中,黃秋生在社群網站上透露在台灣工作,是持工作簽證入境沒特權。(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5月中,黃秋生在社群網站上透露在台灣工作,是持工作簽證入境沒特權。(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5月中,黃秋生在社群網站上透露在台灣工作,是持工作簽證入境沒特權。(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未料製作單位詢價後,黃秋生開價港幣60萬元,讓製作單位嚇到,後來黃秋生經紀人表示,因為目前拍攝《四樓的天堂》,檔期也滿檔,沒辨法接拍,並說若改7月或許可以考慮,不過,製作單位以預算有限為由,想再進一步詢問可否有議價空間時,對方卻已讀不回,最後合作因此破局。

 

▼黃秋生來台灣拍戲,也被網友意外捕獲,並留言別去打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黃秋生來台灣拍戲,也被網友意外捕獲,並留言別去打擾。	(翻攝自爆廢公社)

 

黃秋生去年以《淪落人》第三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他透露,這部電影並未收酬勞,「拍這部片我沒有收片酬,得獎是好心有好報。」並表示,因為《淪落人》是由香港政府投資拍攝,當時說好片酬只有港幣300元(約新台幣1,140元),最後他決定不如不要,等票房大賣才分紅。

 

▼黃秋生因為個人政治色彩濃厚,自曝5年沒有收入,要向朋友借錢生活。(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因為個人政治色彩濃厚,自曝5年沒有收入,要向朋友借錢生活。(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因為個人的政治因素,黃秋生曾自曝5年沒有收入,「不是很多,是完全沒有,零收入,就算有也是微不足道的。」他還透露,曾向英皇老闆楊受成借錢,並說自己不再屬於娛樂圈了,而黃秋生也提到這段沒收入的日子,讓他看清了身邊很多朋友,有誰雪中送炭,感恩在心裡。

 

黃秋生經紀人Moon回應表示:「其實是因為拍戲檔期很滿,雖說拍攝期間很短,但梳化妝、排練,也要一天時間,我們沒辦抽空拍其他片子,至於酬勞問題並非重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獨家】【影帝零收入】歡喜開工放話酬勞低 黃秋生開價228萬嚇壞觀傳局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影帝零收入】坐地起價要求3.3億片酬 女星獅子大開口丟工作
黃秋生結束14天居家檢疫 大讚台灣防疫「非常好」
【我眼中的大明星】安全距離是梁靜茹的溫柔
林嘉欣沉迷陶藝的感官世界 女兒吃醋猛問「送命題」
遭黃秋生打臉「不姓黃」 黃安不服氣再砲7字反擊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黃秋生「變性」了!驚變性感混血美女 網友全暴動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黃秋生 觀傳局 酬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