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絕潛規則!《楚留香》女星摔斷腿 曝息影30年內幕

2020/06/14 21: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拒絕潛規則!《楚留香》女星摔斷腿 曝息影30年內幕

曾演出《白娘子傳奇》、《楚留香傳奇》、《劉伯溫傳奇》的62歲資深演員夏光莉,當年演藝生涯如日中天,是極具代表性的武打女星之一。近日她上節目回憶起往事,透露當年是因為不懂得「潛規則」,疑似因此得罪人,要求她從兩層樓高的地方跳下來,害她摔斷了腿,被迫息影30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夏光莉近日在節目《命運好好玩》透露,當年的她雖然已經是一線女星,但因為自己比較要求完美,在拍戲時仍要求每個動作都要自己完成,不使用替身,「因為作品出來是我的」。而當時的她剛從電影圈轉戰電視圈,還太懂得電視圈的規則,加上個性比較嚴謹,有時劇組的人會邀她看電影、喝咖啡,她都會以收工要回家、不喜歡看電影為由拒絕,雖然她覺得自己很有禮貌,但可能造成對方認為她耍大牌、很跩而心生不滿。


▼資深演員夏光莉當年紅極一時。(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某天有場戲要拍夏光莉空中飛踢的停格畫面,一般來說這種鏡頭大概用一層樓的高度就能完成,但她卻被要求要從兩層樓的高度跳下來,她忍不住問:「有需要這麼高嗎?這樣下來腳不好看。」但對方仍堅持:「妳就這樣上去給我做!」雖然她心裡很嘔,仍敬業的完成要求,沒想到跳下來後,底下的紙箱抵不過重力加速度,她的腳就這麼穿了過去,當場聽見「喀」一聲,導播急忙大喊:「完了!光莉腿斷了!」

 

▼夏光莉被誤會耍大牌。(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夏光莉因摔斷腿息影。(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

 

因為韌帶受傷,夏光莉無法再完美地做出武打動作,她只好暫別演藝圈去唸書。多年來,這個腿傷讓她無法轉身,睡覺時只要一翻身腿就會歪掉,還要起身將腿給搬正,一直到去年才動了手術換人工韌帶,如今恢復良好。


(封面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YouTube、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17歲入行…演藝圈大哥衝房間 女星痛訴潛規則內幕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