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中男孩拍電影賺200元 拿到女神簽名珍藏38年

2020/06/07 15:40 字級:
讀稿
國中男孩拍電影賺200元 拿到女神簽名珍藏38年

資深聲音指導曹源峰入行將近30年,但他與拍片的「第一次接觸」,可從13歲那年說起。當時,他是台灣電影《光陰的故事》的臨時演員,對拍電影、演戲完全不了解,但因這次演出他得到了男、女主角李立群、張艾嘉的簽名,讓他開心很久。沒想到10年後,他竟進入當年拍攝《光陰的故事》的中影公司,展開電影人生涯。

曹源峰在國二升國三的暑假,參加學校暑修。「那時我是班上的學藝股長,跟著班長去送作業,進了學校辦公室。我還記得陽光斜映的午後,老師就讓我們跟著一個高頭大馬的人一起被他載走去拍片。」

 

那時那位「高頭大馬」的人是製片聶仰賢,他來到學校,告訴曹源峰的班導師說希望有兩位學生可以配合拍電影,就在這時曹源峰與班長剛好出現,所以兩人就這樣成了臨演,跟製片去附近的石油新村拍《光陰的故事》裡張毅執導的《報上名來》這段。

 

▼曹源峰至今仍保留38年前張艾嘉的親筆簽名(右)。(圖/曹源峰提供)

曹源峰至今仍保留38年前張艾嘉的親筆簽名(右)。(曹源峰提供)

 

「路上開車的人說,這部片裡的演員有張艾嘉。那時心想『張艾嘉耶』!就很想去看明星。」曹源峰笑說,「那時莫名其妙演了一個角色,雖然在現場有講話,後來唸電影才知道其實沒有收音,電影裡我的聲音是後來別人配上去的。那時也不知道該怎麼演,就聽他們擺布,他們講什麼,就照做。從頭到尾我只想著要找張艾嘉簽名。」

 

曹源峰坦言,這件事和他後來學電影、從事聲音工作其實完全無關,就是國中時期奇妙的經驗。「我還記得那天回家後那個光影,我媽在廚房忙,有點夕陽餘暉,我倚著門跟她說:『媽,我今天去拍電影』。她說『蛤?拍電影?』我說『對,賺了兩百元。』就這樣,我還蠻記得那個對話的。

 

因為這次演出,曹源峰拿到張艾嘉的親筆簽名,至今仍完好地收藏,用以證明早年與電影的一次奇遇。


延伸閱讀
菜鳥不長眼當場嗆聲 名導大發飆卻最照顧他
「末代練習生」獨當一面 培育新生代強勢接班
《返校》校園樹木光禿禿 背後隱藏重要原因
13歲演《光陰的故事》 他20年後拿下金鐘、金馬獎
曹源峰向「boom神」學錄音 師徒制傳承達人技藝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國中男孩拍電影賺200元 拿到女神簽名珍藏38年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曹源峰提供)

 

【往下看更多】
大雨送別吳朋奉!吳念真哽咽:來不及給好角色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