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成功...Youtuber嘆:台灣沒有民主

2020/06/07 10:07 郭玟君 字級:
讀稿
罷韓成功...Youtuber嘆:台灣沒有民主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於昨(6)日正式舉行,根據中選會資料顯示,同意罷免韓國瑜的票數高達939090票,遠超過罷免門檻的574996票,讓韓國瑜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成功被罷免的直轄市長,而這場運動,更被稱為是「民主的勝利」。對此,YouTuber小玉發表自己對民主的看法,他認為「台灣根本沒有民主,現在的台灣民主,充其量是一個誰拳頭大誰大聲的遊戲」。

 

YT廣告

 

 

小玉昨(6)日在IGPO出一篇開頭為「什麼叫民主認真說台灣,真的沒有」的文章,來發表自己對民主的看法,他感嘆表示,最近這些「政治正確」的事,在台灣越來越嚴重,現在的社會風氣,人民多半互相攻擊立場不同的人,各種獵巫、起鬨,讓他有點「喘不過氣」,不敢說自己覺得對的事。

 

 

他更感慨說道,「現在年輕的我們追求自由,但會不會因為我們達到目的了,步入後塵,變成未來中年那些討人厭的一言堂?」他更表示,現在很多人已經陷入瘋狂,用一種名為叫報復的民主,來發洩對這個社會的不滿。

 

 

小玉的發言引起兩派網友的討論,有些人認同「顏色正確真的重要」、「不了解事實而跟風的人太多,是現代人的通病吧」、「你敢說真話真的讓人佩服」;但也有些人持不同意見「今天就是民主的象徵」、「台灣不民主你就不會發這文了」、「就算台灣民主是誰拳頭大誰大聲,也請你珍惜。因為在香港,拳頭大也不能發聲」。

 

▼小玉解釋自己所謂的沒有民主。(圖/翻攝自小玉Instagram)

 

 

 

對此,小玉也在留言中表示,他不想跟任何人吵架,並解釋自己所謂的「沒有民主」是什麼意思,「在這個時期是一個衝撞的過程,大家都正在慢慢地摸索,當然有民主,怎麼可能沒有,只是我們正在享受這個權力的時候,是不是過度濫用這個名詞?」

 

 
 
 
 
 
 
 
 
 
 
 
 
 

什麼叫民主? 認真說台灣,真的沒有 現在的台灣民主,充其量是一個誰拳頭大誰大聲的遊戲  你喜歡韓X?果然韓粉那個嘴臉,可憐哪 你喜歡綠X?菸粉啦,台灣價值怎麼賣?  各種獵巫  你們看,前年的這個時候 同家媒體正在把他捧得高高的 大家也傻傻地跟他們瞎起鬨  (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  今年不就換成那個陳X中 不要傻傻的好不好  媒體就是最大利益者,莊家 現在他放出個賭局了,大家開始下注  不管結果如何,毀了這個人 我也看了一場好戲,管他去死散了散了  (莊家永遠是賭場中最大的贏家)  政績做得好固然很好 但什麼時候,把工作做好 變成是一種難能可貴.神奇的事  這不是台灣人對任何執政政府 普遍不信任的自卑感作祟嗎  最近這些政治正確的事,在台灣越來越嚴重 我也有點喘不過氣,不敢說我覺得對的事  現在年輕的我們,追求自由 但會不會因為我們達到目的了,步入後塵 變成未來中年那些討人厭的一言堂?  很多人已經陷入瘋狂 用一種名為叫報復的民主 來發洩對這個社會的不滿

小玉(@yu84621)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封面圖/翻攝自小玉Instagram)

 

【往下看更多】
韓粉絕地反攻?疑提罷免復仇 2綠委遭鎖定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民主 台灣 小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