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秋生抵台 親爆準備入籍台灣!陸委會回應了

2020/05/12 17: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黃秋生抵台 親爆準備入籍台灣!陸委會回應了

58歲的香港男星黃秋生曾經3度拿下金像獎影帝和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今(12)日於臉書表示,目前正在台灣隔離14天,並且要準備入籍台灣。對此,陸委會則表示黃秋生這次來台主要目的為戲劇拍攝,是以商務履約的事由做相關申請才獲准來台,陸委會也說明香港居民來台居留或定居,只要依法提出相關程序的申請,我國的相關單位就會依法作處理。

 YT廣告

 

黃秋生今日凌晨在臉書PO出一張彩色的書法照片,透露自己人在台灣,目前正在進行14天的隔離,貼文一釋出後立刻吸引眾多網友前來留言,表示「歡迎來台灣,永遠住下去吧」、「真希望可以巧遇」,更是有網友興奮喊話「入籍台灣吧!」沒想到黃秋生竟然坦言「準備中」,透露自己現在正在辦理相關的入籍事宜。

 

▼黃秋生今(12)日透露自己正在準備入籍台灣的相關事宜。(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據悉,相關單位其實還沒有收到黃秋生的入籍申請資料。對此,陸委會出面表示,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2019年度獲得許可居留的香港居民人數為5858人,而2020年1月至3月間就有1957人,其中以學生作為申請理由的人數最多,婚姻來台的暫居第二。除此之外,2019年度的定居人數為1474人,2020年1至3月則為369人,申請理由以結婚依親來台最多,投資來台者次之。

 

黃秋生的個性直率,曾經多次針對時事發表自己的個人看法,每每都能引發眾多網友的關注。過去他曾因為支持香港雨傘運動和反送中運動,遭到中國大陸封殺,近期只能靠著拍攝非主流電影和舞台劇來維持生活,但擁有大砲性格的他仍然保持樂觀的態度,曾表示「既然已經跌落谷底,接下來就是開始上升」,如今親爆自己將入籍台灣,又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黃秋生個性直率,多次針對時事發表個人意見。(圖/翻攝自黃秋生Anthony Channel臉書)

 

對此,黃安今日早上也在微博表示自己的不愉悅,一連貼出3張黃秋生過去的事蹟,分別為「準備入籍台灣」、「嗆翻中國大陸防疫專家」、「反送中警民衝突」,貼文中只見黃安怒嗆「這個人」3字,而中國大陸網友得知消息後也前來回應,表示「真給黃家丟臉,我也姓黃」、「明明是條狗,哪裡是人?」、「這是人嗎?雜交品種而已」。

 

 

(封面圖 / 翻攝自黃秋生Anthony Channel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黃秋生「準備」入籍台灣 黃安斥:給黃家人丟臉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