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藥師刀爸寫口罩日記 網讚文采不輸九把刀

2020/04/30 15:56 字級:
讀稿

作家九把刀寫出許多知名作品,他的父親在彰化開藥局,藥師老爸的文彩也不遑多讓,他用臉書寫下口罩日記,紀錄這段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日子,刀爸也在文章內感性的說,謝謝「刀媽」堅持分裝混搭口罩到半夜,讓領到口罩的人心情更美麗。

YT廣告

 
▼九把刀的藥師老爸在臉書寫下口罩日記。(圖/翻攝自柯毓彬臉書/東森新聞)


知名作家九把刀的爸爸在彰化開藥局,當藥師40多年,門口擺著就讀國一的大金孫親手畫的海報,他創意無限,用日本最紅動漫人物拿口罩,要大家耐心排隊,不過小小藥局只有刀爸刀媽2個人,刀媽要分裝口罩,混搭多種顏色,幾乎每天都忙到凌晨1、2點。


▼藥局門口擺著孫子親手畫的海報。(圖/東森新聞)


記者:「你顏色怎麼那麼多?」


刀媽:「要讓戴的人心情比較好。」


▼九把刀的媽媽分裝口罩,要讓戴的人心情比較好。(圖/東森新聞)


刀爸柯毓彬:「我們不放心把口罩交給其他的人來分包,為什麼,因為第一個我們要做品質上的篩選,難免有一些瑕疵不良品,所以刀媽她就先把不良品,先淘汰掉。」


有熱心友人看他們辛苦送來泡菜餐點,還有國小學生寄感謝小卡,讓他們在防疫期間看遍人間風景,刀爸就把這些心情點滴在臉書寫下口罩日記,紀錄這段「無情荒地有情天」的日子,還被網友大讚,文采不輸作家兒子。


刀爸柯毓彬:「因為我是隨性寫的啦,文章好壞大概其次,最主要是說,你把你真實的情形講出來,也算是一種紓發,也算是一種記錄。」


刀媽:「我覺得很開心,我還是喜歡過我的生活。」


刀爸更強調,防疫期間不是只有藥局藥師很辛苦,警消、醫護、口罩國家隊,還有全民都動起來,每個人都很重要,齊心守住疫期,才能接連好幾天都零確診,刀爸用臉書寫日記,也相信在這次疫情過後,都會留下值得驕傲的回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