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磐石艦染疫!男星吐軍中文化:當過兵的都知道

2020/04/20 09: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磐石艦染疫!男星吐軍中文化:當過兵的都知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公布新增22例確診個案,其中21例為海軍盤石軍艦實習生及軍人,感染源仍待釐清,外界憂心恐成為防疫破口,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昨日表示,對於任務期間沒有做好相關防疫工作,而造成人員感染,他代表海軍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此,陳嘉行(焦糖哥哥)則直言,「人都難免犯錯,只是他們的責任重大不容犯錯。」

 

 YT廣告

 

國防部遭外界質疑隱匿疫情,大批網友也湧入國防部臉書粉專留言灌爆。對此,陳嘉行昨日在臉書發文,首先點出磐石艦事件癥結點,「當過兵的都知道軍中文化有它結構性的問題,尤其上層階級很難受到監督,缺乏制衡或相抗衡的力量」,並認為海軍副司令鞠躬道歉的態度是正確的,也代表了事件已經開始被重視及處理。

 

▼海軍盤石艦隊24官兵確診染疫。(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陳嘉行坦言,長官很難掌握體系中全部的事情,尤其是當中有人欺上瞞下,但也同時嚴厲說道「這不是藉口」、「怎麼能出這麼大的包」。他更向國軍將領喊話,「希望國軍將領把軍階優越感先擱在一旁,虛心檢討向防疫專業學習。」最後忍不住說重話,「人都難免犯錯,只是他們(國軍將領)的責任重大不容犯錯」。

 

▼陳嘉行直言,「人都難免犯錯,只是他們的責任重大不容犯錯。」(圖/翻攝自陳嘉行臉書)

不過,針對磐石艦實習生先前曾反映頭痛,當初醫官判斷這屬於海上顛簸的正常生理現象,卻引來外界質疑。對此,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也在臉書指出,若他是這次船艦上的醫官,他也無法診斷武漢肺炎,因為船上的弟兄沒有出國史、接觸史,設備也沒有辦法像醫院一樣篩檢,換成是他,也可能會診斷為感冒或急性腸胃炎。白永嘉直言,用嘴巴責怪醫官很容易,但換作是其他醫師來看,結果也會一樣,「台灣需要的是一起團結,最不需要的是嘴砲專家」。

 

▼陳時中19日在記者會上呼籲社會要有同理心。(圖/東森新聞)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19日鞠躬道歉。(圖/東森新聞)

 

▼白永嘉為海軍醫官抱不平直呼,「台灣需要的是一起團結,最不需要的是嘴砲專家。」(圖/翻攝自白永嘉臉書)

 

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如果很多人隱瞞,就會造成混亂,就會在社會埋下很多未爆彈,這樣令人很擔憂。但如果是感染者沒辦法陳述清楚或醫師專業判斷不是,都予以尊重。陳時中也坦言,擔心社會獵巫或質疑隱匿疫情會影響疫調難以誠實,盼社會有同理心,相信台灣人的智慧應可做到。


(封面圖/翻攝自陳嘉行臉書、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敦睦艦確診24軍官 跨9縣市30多處足跡曝
暫居台北躲疫情?歐陽娜娜吐真話:之後回北京
「R.I.P!」梁云菲爆崩潰分手 痛訴情變金剛傷人秘辛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