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臭怎麼形成?專家曝這睡法害「細菌暴增8倍」

2020/02/29 15: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口臭怎麼形成?專家曝這睡法害「細菌暴增8倍」
不少人都有口臭的困擾,而造成的原因百百種,有飲食、水喝不夠多、睡眠不足等,都會導致口臭。近日日本就有節目探討口臭的原因,發現與習慣「用嘴巴呼吸」有很大的關係,甚至還有人實測起床後,口中臭味跟壞掉雞蛋一樣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TBS電視台,專門探討冷知識的綜藝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有什麼區別),近日找來專家探討口臭原因,專家直接指出「習慣用嘴巴呼吸、一直張開嘴巴」就會有口臭,因為口水(唾液)可以抑制細菌繁殖,一直張嘴讓嘴裡太乾燥,就會引起口臭。

 

▼專家直接指出,習慣用嘴巴呼吸容易造成口臭。(示意圖/Pixabay)

 

隨後節目找來一名習慣用嘴巴呼吸的藝人YuiP(ゆいP)測試,第一天讓YuiP已習慣方式睡覺,睡前還找來專家檢驗YuiP口內的細菌數與味道,刷完牙後她的嘴內「每平方公分有5000個細菌在活動」,口臭程度則是10ppb「接近無味」。

 

▼如果睡覺都張著口,就會造成嘴巴乾燥,導致細菌數暴增。(示意圖/Pixabay)

 

專家解釋人嘴內細菌「每平方公分2萬5千個以下都算正常」,而在攝影機拍攝下,發現YuiP睡覺習慣張嘴,隔天睡醒檢測發現,口內細菌暴增8倍,每平方公分4萬個,口臭程度衝到368ppb「硫磺味」等級,YuiP形容就是臭雞蛋的味道。

 

第二天,YuiP透過頭套幫助嘴巴閉合睡覺,隔天起床一樣檢測,發現口內細菌每平方公分才8千個,且口臭程度僅比睡前上升一點點,依然在「近乎無味道」標準。節目時測結果也讓來賓感到不可思議,想不到只要睡覺閉口,就能改善口臭。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臭到分手!女嘴飄屍臭 醫見塊狀物卡喉嚨嚇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