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剩台港稱「武漢肺炎」 黃安氣炸飆罵:民族敗類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2/14 15: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只剩台港稱「武漢肺炎」 黃安氣炸飆罵:民族敗類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正式將武漢肺炎正名為「COVID-19」,但我國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為了方便民眾理解,目前仍將之簡稱為「武漢肺炎」,雖然指揮中心強調,並非歧視中國大陸,但此舉不僅引起大陸官媒不滿,連資深藝人黃安也看不下去。
 
根據世衛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共同指導原則,疾病命名必須不涉及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避免使用不準確或汙名化的名稱,WHO也已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為「COVID-19」,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為了方便民眾溝通,才會建議稱為「武漢肺炎」,並不是正式法定名稱,強調並非「污名化」。
 
但黃安今(14)在微博發文,認為全世界都稱「新冠病毒」,或者WHO也正名為「COVID-19」,只有港台還對「武漢病毒」,甚至帶風向指責WHO秘書長譚德塞,稱他是受到中國大陸的威脅利誘,才將武漢肺炎改名,怒轟「這些民族敗類、野心份子最希望『武漢病毒』名垂千古,司馬昭之心,只能騙騙島民而已」。
 
▼黃安發文砲轟台灣。(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的文章被轉PO到PTT後,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德國麻疹QQ」、「台灣就沒加入WHO呀」、「不然改叫黃安肺炎我也可以啦」、「叫黃安病毒好了」、「好的,我們稱中國(大陸)武漢肺炎」、「黃安廢言」、「感謝黃安,展示台灣的言論自由」、「隨便google wuhan coronavirus一堆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