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范瑋琪英文道歉遭糾錯 T妹怒:無限上綱霸凌

2020/01/31 2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范瑋琪英文道歉遭糾錯 T妹怒:無限上綱霸凌

近日藝人范瑋琪因為在私人臉書飆罵行政院長蘇貞昌是「狗官」,引起網友公憤,而范瑋琪後來也在臉書貼出道歉文,還自責貼出「中英文」文章,不過仍止不住網友怒火,更有不少人抓包范瑋琪的英文文法有誤,對此,網紅T妹氣得表示,這已經是「無限上綱霸凌了」,更怒嗆網友:「根本已經變糾正魔人!」

YT廣告

范瑋琪日前貼出一篇中英文交錯的文章,向家人、粉絲道感謝,並自責的說自己是「一天到晚闖禍的大笨蛋」。不過這篇英文文章卻遭不少網友抓包,文法錯誤百出,更有語言服務網站為她「糾錯校正」。而T妹對此也在臉書發表看法,認為英文只要聽得懂就好,「糾正個屁呀!真的是太閒無限上綱霸凌!」

 

▼范瑋琪英文文法遭糾正。(圖/翻攝自Dub & Ko Language Services臉書)

 

T妹憤怒表示,她認為很多台灣人都賣弄自己的英文文法,「但外國人本來就沒有刻意在學文法,如同我們成長期已經會說國語一樣」,她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表達的方式,並沒有對錯,「自以為的過度糾正,你認為那些美英澳外國人,文法就很好嗎?」T妹並諷刺,許多台灣人認為自己英文文法好,結果卻不會發音,說出一口「台灣英文」,「人家外國人是不是也要笑你?一堆人會寫文法卻不敢開口說⋯ 外國人有霸凌你嗎?!」

 

▼T妹憤怒發聲。(圖/翻攝自T妹臉書)

 

她也舉出自家例子,她直言,爸爸是家中英文最爛的,不過爸爸所說的英文,外國人都聽得懂,「一個小學畢業的人,英文表達能力勝過我媽大學生」,最後她強調,英文有很多種口語表達的方式,其實聽得懂就好了,更嗆那些糾正范瑋琪文法的人「思維狹隘、根本已經變糾正魔人!」

 

▼T妹貼文,引起網友正反議論。(圖/翻攝自T妹臉書)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說她亂用的,這輩子就不要用錯一次文法,寫錯一次字」、「我愛妳~說話中肯」、「至少沒有晶晶體」,不過也有網友不領情:「但范的那篇根本不是口語英文阿...個人認為他是用google翻譯才會有這種文法和語意錯誤」、「假哈佛,真哈囉」、「她不要罵人狗官,就不會淪落到今天」、「笑死,我當然知道口語聽懂就好,但愛賣弄,發文被糾正,叫做霸凌?還是你看的哪本英文書、原文書是口語寫法的?」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封面圖/翻攝自T妹臉書、范瑋琪IG)

 

【往下看更多】
范瑋琪飆罵蘇貞昌狗官!「宿敵」張韶涵說話了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