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珍奶含這添加物 恐得糖尿病!醫揭原因

2020/01/17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珍奶含這添加物 恐得糖尿病!醫揭原因

糖尿病位居台灣10大死因之一,且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因此需要加以重視,很多日常生活的飲食都要注意,尤其民眾最喜歡的珍珠奶茶,更是造成糖尿病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家醫科醫師宋晏仁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名19歲女子,立志要考軍校,但是到軍校體檢時被拒絕,原因是血糖太高,她又到外面醫院檢查,發現糖化血色素高達12點多,但是她很有警覺,所以那個月很控制飲食,隔一個月到其他家醫院再測一次,結果降到11點多。

 

▼女子年紀輕輕竟患有糖尿病。(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女子後來在媽媽的陪同下到宋晏仁的診所,發現其媽媽的第一胎含有2個風險因子,第一個是媽媽在懷孕時有妊娠糖尿病,因此孩子在娘胎時就暴露過高的血糖,胰島素分泌和糖的代謝能力已經有障礙,加上出生後無法避免碰甜食,8、9歲時糖尿病就慢慢發生。

 

宋晏仁以飲食舉例,珍奶其中就含有一個很重要的甜味劑,叫做「高果糖玉米糖漿」,鑑定出來是造成糖尿病非常重要的原因,雖然果糖本身不會造成血糖升高,但是高果糖不僅甜度高,且玉米糖漿內含有50%的蔗糖,把玉米澱粉轉化為果糖和蔗糖,因此甜度相當高,吃下去愉快感很強烈,很容易上癮。

 

▼珍奶含有造成糖尿病原因的甜味劑。(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宋晏仁最後提到,還好美國糖尿病學會在2018年發表一個演講,指出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胰島素阻抗,若要改善阻抗,除了飲食控制,每天只要做30分鐘足部肌肉的運動,像是走路,就可以大幅改善,因此並不困難。另外,美國前幾年也做調查,發現10到19歲的年輕人,2001年的時候,糖尿病比例只有千分之0.34,到了2006年竟變成0.46,明顯有上升的趨勢;而台灣的年輕人,男性是10萬分之9,女性則是10萬分之15,且第2型糖尿病是第一型的6倍,通常都是飲食造成的。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下體遭黴菌感染!她開口驚見白色破洞 竟染愛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