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產婦陣痛突消失!內診沒胎頭 醫揭心碎真相

2019/10/23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產婦陣痛突消失!內診沒胎頭 醫揭心碎真相

懷孕是喜悅的事,不過等待寶寶出生的過程相當辛苦,產婦會歷經許多不適,尤其愈接近生產的時候,陣痛會愈明顯,不過以前設備和機器較不發達,很容易因為疏忽而有差池。當時有一名待產的孕婦打算自然產,豈料某一天突然感覺不會痛,一檢查發現讓人心碎的真相。

YT廣告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在30多年,他剛當住院醫師,當時西方正在推廣前胎剖腹產之後自然生,不過現在不太鼓吹了,有一名產婦上胎是剖腹產,這胎決定自然產,經由主治醫師評估,大小什麼都適中,於是便讓她待產。

 

那時候不像現在都放監視器,因為監視器數量有限,風險大的人才會有一支,否則大多是輪流用,主要是靠護理師去聽心音,而且是間段性地聽,時間按照每個人的情況而有所不同,可能1小時一次,或15分鐘一次,如果沒什麼痛,也許一天只有聽3次。


▼孕婦感覺不到痛,檢查胎兒竟已經死亡。(圖/翻攝自YouTube)

 

 

該名孕婦在產痛之後,某天早上突然感覺沒什麼痛,醫師感覺不對勁,照超音波一看發現胎兒已經死掉了,「難怪她不痛了」,不過周圍的人都是菜鳥,包括主治醫師,都沒什麼經驗。鄭丞傑當下冒出一個想法,決定幫對方做內診,沒想到檢查卻沒有胎頭,最後才得知是子宮破裂。該醫院是台灣生產數最多的醫院,一個月要處理8百個生產,每個人都忙到不可開交,因此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才會導致悲劇的發生。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孕婦難產!婆婆擋床:不能這時辰出生 結局悲劇了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