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菸廠變恐怖校園 「返校」校園畫面獨家曝光

東森新聞 2019/09/20 10: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知名電玩改編的國產電影「返校」即將上映,由台中市府出資拍攝,內容是講述詭異校園的驚悚片,但您知道嗎,電影場景有一部分是在菸廠拍的,因為這座菸廠至少有70年的歷史,裡面充滿日式古蹟建築讓導演可以充分發揮,究竟如何把菸廠拍成校園驚悚片,現在由東森新聞鏡頭獨家曝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大里菸廠荒廢幾十年,電影返校就選在這裡拍攝。(圖/東森新聞)


電影返校:「學姐妳怎麼這麼晚還在學校。」


台灣史上第一部由遊戲改編的國片返校,時空背景在50、60年代白色恐怖的肅殺氛圍。


電影返校:「再不小心一點,到時候害我們幾個被發現就完了。」


由知名監製李烈,金獎名導徐漢強執導,劇情講述女高中生在校園的詭異,但拍攝場景由東森新聞鏡頭曝光。


菸廠保全吳先生:「這裡也是場景之一,對,理髮室是場景之一。」


老舊的日式建築外觀斑駁裡頭長滿蜘蛛網,原本的理髮室在劇中成了學校工友室,這裡是台中大里菸廠,過去是台灣製造菸草的中心,荒廢幾十年,而電影返校就是在這裡取景拍攝。


▼原本的理髮室在劇中成被改造為學校工友室。(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電影中的女主角當時跳進一個非現實的空間,而那個空間就是在這個倉庫拍的,劇組當時就是看到廢棄倉庫的縱深,要來營造一個陰森的感覺。」


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弄上忌中黑字白底的大白布,造成一個很恐怖陰森的感覺。」


將一座菸廠營造成恐怖場景,連刑場都能模擬出來。


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貼紙弄個公正廉明四個字,然後把它就改造成刑場,其實你看不出來根本就是一個倉庫的外面。」


2年前劇組跟台中市府合作,相中這個地方,讓塵封已久的菸廠再度重新曝光。


▼劇組在牆上貼了公正廉明四個字,把它就改造成刑場。(圖/東森新聞)


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因為台中市政府一直在推動,影視友善城市,新聞局就有取景補助的部分,返校這個案子就有得到取景的補助。」


從勘景到拍攝大約半年時間,這個宛如廢墟的地方如今將登上大銀幕,菸廠變恐怖校園,效果如何,大家都拭目以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缺臨演!化妝師演屍體觸禁忌 當晚車禍亡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