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胖到125KG!28歲女下體出血 醫嚇:○○吃太多

2019/06/13 10: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胖到125KG!28歲女下體出血 醫嚇:○○吃太多

不少人都喜歡吃甜食,但是如果過量恐對身體造成負擔,嚴重甚至會致命。一名女子年紀輕輕,卻罹患子宮內膜癌,醫師一問下才得知,女子嗜好吃甜食,導致體重上升,增加罹癌的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他透露曾有一名28歲未婚女子上門求診,對方體重125KG、BMI數值是50,因為下體出血前來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子宮內膜癌,一問之下得知女子罹患多重性卵巢,從國中就開始變胖,但是卻沒有處理,「那時候覺得身體沒有怎樣,就不理它」,女子又問:「愛吃甜有關係嗎?」才得知她從幼稚園開始喝碳酸飲料及手搖飲料,到了國中更是誇張,飲料照三餐喝,一天3杯,還把點心當正餐吃,因此體重直直上升。

 

▼一名女子體重破百。(圖/翻攝自YouTube)

 

鄭丞傑指出,肥胖也是內膜癌的高危險因子,還好女子運氣不錯,後來病理報告出來,顯示是一個細胞分化良好的內膜癌,而且是第一期A,也就是說可以保住子宮,不用開刀,後來用黃體素治療,可以逆轉回來,不過他也告誡對方病情可能會復發,因此要控制體重。過了3年,女子再回來檢查,體重剩85公斤,已經有很明顯的下降,因此他內心也十分高興。

 

▼甜食吃太多恐罹癌。(圖/翻攝自YouTube)

 

鄭丞傑警告,甜食是子宮的殺手,並分享瑞典一個研究,每週吃2、3次的甜食,子宮內膜癌機率提升33%,也就是3分之一,如果每個禮拜吃4次以上,就提升至42%,因此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是會上升的,不可不慎。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經血如水龍頭狂瀉!她陰道卡10cm爛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