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瑪丹娜歐洲歌唱大賽惹議!凸顯以巴議題獲喝采

中央社 2019/05/19 22: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瑪丹娜歐洲歌唱大賽惹議!凸顯以巴議題獲喝采

美國流行樂天后瑪丹娜獻聲以色列主辦的歐洲歌唱大賽,舞者疑似表達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議題相關政治訴求而惹議,但也有人認為她運用影響力凸顯以巴議題而予以喝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瑪丹娜(Madonna)昨晚身披黑斗篷、戴黑眼罩,在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中演出1989年轟動全球的暢銷單曲Like A Prayer,並與饒舌歌手奎韋斯(Quavo)一同演出全新單曲Future。

 

瑪丹娜與奎韋斯的演出進入尾聲時,一男一女舞者分別身穿背部綴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旗幟的服裝現身。他們從背後挽著對方手臂,朝向舞台後方走去。值以、巴持續衝突之際,外界認為此舉意在表達政治訴求。

 

瑪丹娜與奎韋斯演出時,還可看到站在兩人身旁的舞者仰頭往後墜落舞台。這場演出最後更在瑪丹娜和奎韋斯手牽著手後仰墜落舞台中結束,舞台後方同時出現「覺醒」(wake up)字幕。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與以色列國營電視台KAN共同主辦歐洲歌唱大賽的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隨即發布聲明表示,相關演出內容未獲歐洲廣播聯盟和KAN批准,「歐洲歌唱大賽屬非政治活動,主辦單位事前已向瑪丹娜告知這一點」。

 

60歲的瑪丹娜獻聲以色列,之前就曾引發反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and Sanctions, BDS)抗議。

 

瑪丹娜14日為前往以色列演出的決定發聲明表示,她永遠會為捍衛人權發聲,並希望看見「邁向和平的新路徑」。在昨天演出後,有人為她運用自身影響力去凸顯以巴議題而喝采。

 

娜姐不是本屆歐洲歌唱大賽中唯一爭議。比賽票選期間,冰島參賽團體Hatari高舉有巴勒斯坦旗幟的圍巾,引來觀眾報以噓聲。歐洲廣播聯盟回應,政治性的展示「直接牴觸比賽規則」。

 

25歲的荷蘭歌手勞倫斯(Duncan Laurence)在總決賽以「電子遊樂場」(Arcade)一曲擊敗另外25名競爭者,勇奪冠軍。義大利、俄羅斯參賽者分居本屆賽事第2、3名。

 

 

(封面圖/翻攝自瑪丹娜臉書)

 

 

【往下看更多】
攻陷坎城影展!大媽擠奶搏版面 攝影師傻眼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