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藥吃太多…阿伯右胸口痛 醫傻眼:長大胸部

2019/03/20 22: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藥吃太多…阿伯右胸口痛 醫傻眼:長大胸部

小心藥吃多了也會有副作用的!一名醫師分享看診案例,表示一名阿公吃了4個月的胃藥,雖然病情改善許多,但是右胸口卻異常感到疼痛,此外,還長大不少,直接升級到A罩杯,因此,阿伯嚇得趕緊就醫,經醫生了解後才發現,是吃胃藥而引起的副作用。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阿伯吃胃藥一段時間後,突然右胸口感到疼痛。(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看診案例,透露一名阿伯日前受胃食道逆流之苦,吃完藥之後狀況有明顯好轉,不過,直到阿伯吃到第4個月的藥後,某天突然向張振榕說,雖然藥效夠,但吃完覺得「右胸口痛痛的」,當時醫師心想若是左胸口痛,有可能是心臟有異狀,「右邊痛又覺得怪怪的」,於是張振榕就請阿伯掀開上衣,怎料,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嚇得目瞪口呆。

 

▼醫生解釋,阿伯遇到的情形為「男性女乳症」。(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張振榕回憶道,阿伯的左右乳房不一樣大,左邊乳房是平的,沒任何突起,右邊乳房則明顯鼓起來,且摸起來有硬塊,「變A罩杯這樣子」,即便醫生只是輕輕地壓右胸口,阿伯仍會感到疼痛。張振榕接著解釋,胃相關的藥物若是吃一段時間,會對病人造成婦產、乳房等副作用,且容易「泌乳激素」會不平衡,男性遇到該狀況,就會產生「男性女乳症」,阿伯就是案例之一,假設是女性會發生2種情況,第一是就算沒有懷孕乳房也會脹奶,第二則是月經不會來。

 

▼若是發生在女性身上,第一種情形是乳房會脹奶,第二則是月經不會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狂飄惡臭!胸口長巨大肉球「吞噬皮骨」 醫搖頭:沒救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