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文茜切除腫瘤爆吐血痰! 首度曝病況說話了

2019/03/20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陳文茜切除腫瘤爆吐血痰! 首度曝病況說話了

60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上月驚傳身體不適,檢查後確診是罹患肺腺癌,被醫生下達最後通牒必須開刀,但她樂觀對抗病魔表示「只是小事一件」,前天在台大醫院動手術切除腫瘤,她20多年交情的好友、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與家人都陪伴身旁。她今(20日)在臉書上說明最新病況,稱自己今早吐血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陳文茜切除腫瘤今早吐血痰,曝最新病況說話了。圖/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陳文茜今天臉書PO出多張在醫院期間,親朋好友陪伴的照片,她感慨說「人一生不可能不生病…疾病的世界裡,根本沒有你逃避的空間,只要一口氣在,找到正確的醫療,就要一步步快樂地走下去。」陳文茜並自爆最新病況,「早上吐血痰,彎腰,已不痛了」,並表示已經能送來探病的醫師和院長到電梯口,並向他們90度一鞠躬。她提到自己昨天撐了1天,沒有使用嗎啡,晚上服止痛藥,只按1mm的嗎啡,終於克服疼痛,睡了6小時。陳文茜生了這場重病,體會到「生活中有一些事確實沉重,但你可以讓它變得輕一點。」

 

▼陳文茜切除腫瘤今早吐血痰,曝最新病況說話了。圖/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陳文茜切除腫瘤今早吐血痰,曝最新病況說話了。圖/YouTube

 

陳文茜也提及台灣如此壞的重症科醫療環境,健保給付那麼少,外科醫師那麼辛苦,卻仍然有那麼多了不起的重症科醫師,一直在努力奮鬥,將自己的生活及時間,全奉獻給病患。陳文茜也感謝施明德的妻子陳嘉君為她料理三餐食療,表示施家待她如家人,得知她生病比她本人還著急,施明德甚至擔憂睡不著,讓她相當感動「此情太可貴」。她透露趙少康、許景淳、趙詠華與李欣芸等人也往探視,幽默表示大家應該合唱聲樂「用橫隔膜發音練呼吸」,還向身處病痛的人喊話,希望能一起打氣加油,同時也不忘感謝台大醫療團隊。

 

▼陳文茜切除腫瘤今早吐血痰,曝最新病況說話了。圖/東森新聞

 

▼陳文茜切除腫瘤今早吐血痰,曝最新病況說話了。圖/YouTube

 

(封面圖/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往下看更多】
李燕離婚3年! 首度痛訴分手議長傷人秘辛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