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歌迷神解蔡依林《怪美的》4場景 看完起雞母皮…秒淚崩

2018/12/28 11: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歌迷神解蔡依林《怪美的》4場景 看完起雞母皮…秒淚崩

天后蔡依林Jolin睽違4年推出新專輯《Ugly Beauty》,首波主打《怪美的》一出就令人驚艷,她26日在北京舉行發片記者會,提及出道以來一路的血淚史也忍不住落淚,讓粉絲們十分心疼,就有一名死忠女粉絲在看完MV後忍不住大哭,發文解析MV中4個場景的彩蛋,讓網友們都直呼超專業。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蔡依林官方YouTube)

 

該名女歌迷在《Dcard》發文表示,蔡依林發片記者會當天她正在上班,突然看見偶像在發布會上落淚的消息,沒想到她看完新歌MV後,哭得比偶像還慘,也專業超詳細《怪美的》MV,讓不少網友都大讚,「看完再看妳的解析,就能完全理解MV裡的意思,妳寫得真是太詳細了」。

 

只見畫面一開始是蔡依林面無表情的側臉,接著進入她的腦部構造,首先第一個場景,身為法官的蔡依林開庭,字正腔圓對應了剛出道時一直被嘲笑講話口齒不清,而她要公審的犯人也是蔡依林。

 

▼(圖/翻攝蔡依林官方YouTube)

 

法官的桌子前有個標語「IN BEAUTY WE TRUST」,後方的圓形壁飾上面是「Founded 1980」,對應蔡依林是的出生年分,天秤LOGO上還有條蛇,讓人聯想到了她之前的歌曲《梅杜莎》,也可能代表蛇在聖經中的含義:邪惡、不公、謊言等,起訴不符合大眾審美的蔡依林,被指責她私下吃太多,而照片為八卦週刊以前盯著蔡依林胖不胖的時候。

 

接著第二個場景來到宜翎海鮮餐廳(過去的本名),原PO提到,「蔡依林曾經的黑稱是『淋淋』,微博曾經被黑粉們入侵嘲笑是淋淋,淋是什麼?淋病的淋。可她有任何不檢點的傳聞嗎?沒有。」而「海鮮餐廳」也是外界對於她服裝的批判,當時被形容是喜歡打扮成海洋生物的女藝人。

 

▼(圖/翻攝蔡依林官方YouTube)

 

蔡依林來到餐廳卻無法吃,連青菜都要過水,公司和自己的要求讓她必須節食,甚至有段時間是一點糖、一點油不沾的錯誤減肥法,當時她出過一本書與瘦身相關,還引起外界爭議。

 

第三個場景進入醫院,蔡依林躺在病床上被束縛綑綁,丈量唇形暗喻她多年來時不時被質疑整形,「作為護士/醫生的蔡依林冷冷地望著躺在病床上的蔡依林」,原po認為當時的蔡依林,心裡「曾經很煎熬吧!不斷被批評外在」。

 

▼(圖/翻攝蔡依林官方YouTube)

 

另一名網友補充,那個雕像,其實是指世界有名的斷臂的維納斯,後來有人想幫維納斯加上雙臂,但加上雙臂後(MV裡雕像手臂上藍色的部分,就是暗指維納斯被加上的雙臂),反而破壞維納斯協調的美感。因此那雙手臂最後又被打掉,因為「想像是最美的」,加諸自己的想像與期待,賦予她想像中的美好雙臂,「擁有」反而變成了一種「殘缺」,令人想到蔡依林是否也是相同的心情。

 

第四個場景迎來了被嘲笑是馬戲團時期的蔡依林「Freak Show」,緞帶舞、體操技、吊鋼索的各種嘗試,茫然、找不到定位的蔡依林在每一個領域不斷突破自己,而後面5個立碑都各有含意,左二的高跟鞋讓原PO想起她曾經一直被笑矮、比例不好;右二的花蝴蝶也是被大肆批評過,也是她的個人低谷期,72變後身心最疲累的時候,不論多少突破,總還是得不到所謂大眾審美的認可,當時她在發布會說幾乎要生病了,不管怎麼看自己都覺得好胖。

 

▼(圖/翻攝蔡依林官方YouTube)

 

另外,坐在在法庭背後的記者素描著香腸嘴的畫像,想起那個台媒不善待她的時期,還有PTT網友嘲笑她是炸蝦,打開蓋子是躺在那任人魚肉的花枝蔡依林,回想前面的海鮮餐廳,「也來自曾經被嘲笑是炸蝦、花枝、水母裝對吧?」而在醫院裡跳舞的衣服是皮尺裝,也象徵她是那樣的要求自己完美,所幸MV最後她終於打破了束縛,與自己和解,最後的畫面與進場畫面一樣,不同的是蔡依林露出微笑。

 

▼(圖/翻攝蔡依林官方YouTube)

 

最後原PO也補充,MV中不少造型來自蔡依林以前作品,包括囚犯服和病人服,「沒記錯曾收錄在特務J和愛無赦」;其他則有地才(藍色吊帶)、《Dr.Jolin》(護士那套)、還有《我呸》的部分MV畫面,正是過去的一切造就現在的她,蔡依林現在更加快樂,也能從IG上看到她活潑、調皮的一面。

 

▼(圖/翻攝蔡依林IG)

 

日前蔡依林就在IG上分享側拍照,不但有扮成店小二在宜翎海鮮樓的可愛花絮,還有她戴著浮誇的假髮坐在法庭上,因拍攝MV而累到睡著,她也戲稱:「辦案很累的好嘛!」而下一張照片,只見她認真地做筆記,兩隻腳卻大喇喇放在桌上,讓粉絲笑翻直呼,「這是有味道的一條PO文。」

 

原文解析

 

(封面圖/翻攝蔡依林官方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蔡依林泛淚認「平靜分手都假的」…坦承沒有好好面對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