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實版《比悲傷》!他罹癌看女友嫁…淚崩:不知何時會走

2018/12/20 10: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真實版《比悲傷》!他罹癌看女友嫁…淚崩:不知何時會走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電影裡劉以豪飾演的「K」愛了陳意涵飾演的「Cream」10年,但他卻「不告白、不交往、不上床」,最後只能看著深愛的女人和其他男人步入禮堂,全因自己罹患了白血病,而不敢給對方承諾。不過,真實生活中,真的會有這麼虐心的愛情嗎?《比悲傷》的導演林孝謙和編劇呂安弦就真的認識一名朋友像K一樣,罹癌後和女友分手,「因為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臉書)

 

據《ETtoday》報導,《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票房開出好成績,讓不少觀眾全都哭著走出戲院,不過也有另一票網友質疑「現實生活中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愛情!」但其實這樣的悲慘故事活生生發生在導演林孝謙和編劇呂安弦周遭。

 

▼(圖/翻攝自《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臉書)

 

呂安弦表示,「我們有個朋友有癌症,雖然接受治療後現在沒發病,但癌症持續在,不會痊癒,所以他真的不敢交女友,原本有也分手了,不敢告訴對方原因。」這位男友人得知自己罹癌後就向女友提出分手,但當時他沒有多加解釋原因,後來接受化療整個人爆瘦20公斤,女方才發現被分手的原因。

 

▼(圖/翻攝自《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臉書)

 

▼(圖/翻攝自《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臉書)

 

林孝謙接著補充:「後來他前女友還嫁給別人。他看完電影後跟我們說,其實他真的完全了解男主角的心情,因為他真的不敢給承諾,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男友人後來動了氣切手術,講話變得很小聲,「他看電影時,聽到『身體健康』就落淚,因為經歷過這關才會知道人生不求大富大貴,只要身體健康。」

 

▼(圖/翻攝自林孝謙臉書)

 

事實上,林孝謙也曾在鬼門關前走一遭,2008年他被診斷出大腸癌第二期,手術腸子切掉30公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大腸「憩室炎」,雖然是良性腫瘤,但若遲遲不處理未來也會惡化成癌。當時,他深刻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躺在病床上,家人來看你的時候真的會難過到說不出話,然後爆哭,所以在醫院那幕,我們才會安排把張哲凱(K)的台詞全部拿掉,因為太懂這種心情了。」

 

(封面圖/翻攝自《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臉書)

 

 

【往下看更多】
超虐心!《比悲傷》刪剪片段曝光 牙醫拿戒指…看到這一幕淚崩了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