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盛竹如背景超硬!帶種3事蹟遭起底 將軍老爸身分更狂

2018/12/14 15: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盛竹如背景超硬!帶種3事蹟遭起底 將軍老爸身分更狂

78歲名主播盛竹如曾為不少類戲劇、預告片擔任旁白,用獨特的說話風格,引導情節進行,搭配引人入勝的台詞,增加懸疑性,深深吸引觀眾目光。近日網友不僅挖出盛竹如「3大帶種事蹟」,狂讚他不畏懼敏感議題,勇敢挑戰權威,連他已逝世的將軍父親「盛文」也成為熱門話題。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達志圖庫提供)

 

 

「盛竹如為什麼這麼帶種?」日前有網友在PTT發問,好奇盛竹如究竟有什麼樣的背景,才能如此敢說敢言,事實上盛竹如是台灣第一位擁有主播職位的記者、電視製作人及節目主持人,當年觀摩播報流程僅2周,就在毫無訓練的情況下登上主播台,沉穩的台風、口條及應變能力,都讓人印象深刻,而他從年輕就不怕權貴,勇敢播出禁忌話題,更是一戰成名。

 

▼(圖/PTT)

 

PTT網友更整理出盛竹如3大超狂事蹟,包含1982年發生轟動全台的「李師科搶銀行案」,震驚社會,他以精準的眼光判斷後,決定將國外新聞、氣象全部取消,專注報導此案,為電視台創下58.1%的超高收視率。

 

此外,在盛竹如當主播期間,發生過軍機墜機事件,由於當時新聞受政府牽制,軍方下令禁止播報相關資訊,但他對新聞要求嚴格,也有相當堅持新聞自由的理念,因此靈機一動,大膽以「上字幕」的方法偷渡最新資訊,雖然仍引起軍方關切,他也不卸責,一肩扛起責任。

 

▼(圖/1111人力銀行)

 

而不畏權貴的盛竹如,還曾私下批評蔣經國次子蔣孝武,消息被傳開後,他不但被情治單位關切,甚至被逼離主播台,之後他被以「赴美考察」的名義送出國,事後盛竹如回憶起這段經歷,表示毫不後悔,也因此才能轉戰節目部,成為全方位主持人,再攀事業高峰。

 

盛竹如不僅個性超帶種,家世背景也相當驚人,將軍父親盛文曾歷任暫編第59師師長、國民革命軍34集團軍參謀長、西北第8戰區剿共前敵總指揮、西安警備司令,抗戰勝利後,又當選國民大會代表,先後接任鄭州綏靖公署參謀長、第三軍軍長、成都防衛總司令,而盛竹如就是1949年時,隨著父親及家人遷台。

 

網友看完盛竹如的事蹟,紛紛大讚「這背景硬到炸」、「原來霸氣是天生就有的」、「盛大哥真的是清流」、「真是有能力又有個性啊」、「原來盛一直都這麼敢」、「看完直接跪了」、「如果老爸不是盛文,惹到蔣孝武早就死被殺了」、「背景硬,自己個性也很剛烈」。

 

▼(圖/PTT)

 

(封面圖/TOYOTA TW/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影】《玫瑰瞳鈴眼》45秒影片被翻出!超狂旁白笑到心裡發寒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盛竹如 盛文 事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