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薪4600台幣的夢幻職業?街訪美國人薪資超驚嚇

2018/11/05 13:52 字級:
讀稿

你是否也是有著美國夢的其中一人呢?美國人的薪水據說比台灣高上許多,這次YouTuber小馬就走上紐約街頭實際採訪路人,沒想到一名街頭藝人的時薪就可高達150元美金(約台幣4600元),讓許多人驚呆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服務生薪資也不低(圖/翻攝自影片)

 

▼美國服務生都會得到小費(圖/翻攝自影片)

 

YouTuber小馬經常拍攝一些和美國生活相關的影片,還曾街頭訪問美國人的存款,該影片吸引了百萬次觀看。這次他同樣走上街頭採訪路人,來訪問在美國工作的人究竟薪水多少。但小馬提醒,這樣的問法是相當不禮貌的,因此他會此用較為婉轉的提問方式。

 

▼街頭藝人收入較不穩定(圖/翻攝自影片)

 

一名邊在讀研究所邊當服務生的男子表示,自己的年薪有2.2萬美元(約67萬元台幣),男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這是很低的收入,並且認為,若要在紐約過上不太差的生活,年薪不能低於5萬美金(約153萬元台幣)。接著小馬再訪問到另一名餐廳服務生,他表示自己的年薪有8.5萬美元(約260萬台幣),認為自己的薪資在紐約算不錯,甚至還能再更高。小馬則解釋,因為在美國會給服務生小費,因此服務生收入有機會很高。

 

▼這名卡車司機要轉職當會計師(圖/翻攝自影片)

 

小馬接著再訪問街邊摺造型汽球的小販,小販說有時一天1美元(約30元台幣),有時一天300美元(約9000元台幣),看周遭環境的熱鬧程度。並且透露有個同為街頭賣藝的友人,時薪可高達150美金(約4600台幣),但這位朋友是真的有本事,不但上過電視節目還曾參與電影的演出。

 

▼工程師年薪可達300多萬台幣(圖/翻攝自影片)

 

接著小馬還訪問了卡車司機、工程師、資訊產業,年薪都相當可觀,從150萬至300萬台幣都有。但畢竟收入高,消費也高,要在競爭激烈的地方擁有一席之地,還是得各憑本事,小馬也在最後補充,一個人的收入並不能等同一個人的價值。

 

 

【往下看更多】
「存錢很無聊」再賺就有? 美國月光族竟高達57%!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外資賣超857億 史上第二!三大法人瘋砍998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