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家中安詳辭世 享壽93歲

2018/10/14 20:32 東森新聞 字級:
相聲大師吳兆南登台演出超過六十年,曾榮獲美國林肯藝術中心終身成就獎、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等獎項,一直到73歲時才開始收授徒弟;包含藝人郎祖筠、侯冠群、劉爾金等人。吳兆南一直在台灣傳承相聲技藝,現在則是由劉爾金在大陸創立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和大陸的相聲團隊及演員一起合作,吳兆南也被封為「台灣相聲第一人」,是國寶級的相聲大師。

▼(圖/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吳兆南1968年與搭檔魏龍豪在台灣出版第一張相聲唱片,又錄制《相聲集錦》等作品,匯集了250多段相聲精華。 2011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公布民國100年度人間國寶名單,共有7項8人獲選,吳兆南則在相聲類獲選。​他曾說:「年輕時說相聲是為了活著,爾後活著是為了說相聲。」此外,今日著名的「蒙古烤肉」也是吳兆南和台灣廚師改良而成,還曾被CNN評選為世界最佳烤肉之一。

今(14)日稍早「吳兆南相聲劇藝社」在臉書上沉痛發布「緊急聲明」,宣布吳兆南已於洛杉磯時間西元2018年10月14日凌晨1時30分,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諸多事宜正處理中,治喪容後稟告,一代大師殞落,令粉絲相當心痛。

▼(圖/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圖/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微博)


(封面圖/吳兆南相聲劇藝社)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