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到腿軟!紫禁城共8704間房間 睡完要花24年

2018/10/05 21:15 字級:
宮鬥劇正夯,從《后宮甄嬛傳》、《延禧宮略》到《如懿傳》,各種相關歷史知識都被重新拿出來討論一番,而今天網紅屠潔就要來跟大家介紹,偌大的紫禁城,裡面有哪些祕密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紫禁城就是現在的北京故宮,整個紫禁城約有100個足球場大,多達8704個房間,睡完要花24年,而紫禁城的名字是源於天上君王住在紫微園裡,所以地上皇帝就住在紫宮裡,之所以叫紫禁城,是因這裡是禁止閒人進入的地方。

▼(圖/翻攝自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而進城後的前殿太和殿,是明朝皇帝在這裡面見文武百官的地方,而在清朝之後文武百官就移到後殿去聽政了,之後太和殿就變成新皇帝登基,或舉辦大型典禮時才會在那進行,同時太和殿也是整個紫禁城裡,等級最高的殿。

▼(圖/翻攝自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而後宮裡的坤寧宮,許多人以為這裡是皇后睡覺的地方,但這裡其實是,皇后跟皇上大婚之日睡覺的地方,其他時間則是在這裡舉辦薩滿教的儀式。

▼(圖/翻攝自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紫禁城那麼大,要把全部當時的歷史背景通通介紹出來,沒那麼簡單,屠潔挑了幾個和戲劇有關連的作介紹,不知道大家是否對古代皇帝和妃嬪們住的地方是否有更了解啊?

往下看更多新聞

《延禧宮略》紅遍兩岸三地,雖然現已完結,但熱潮卻持續延燒!飾演該劇角色的演員們也都一砲而紅。

▼(圖網友幫嫻妃惡搞配音/翻攝自bili bili)


而當中飾演嫻妃的佘詩曼,則有兩幕與高貴妃和純妃的精采對手戲,第一幕是她在高貴妃臨死前,和她說出她被嚴重感染,已無力回天。

▼(圖嫻妃與高貴妃經典對手戲,竟變髮型師與客人對話/翻攝自bili bili)

▼(圖嫻妃還給高貴妃剪髮建議/翻攝自bili bili)


而第二趴是已黑化的嫻妃,一心想要純妃去害人,而和她在鏡子前對話。

▼(圖嫻妃在對純妃推銷理髮店活動/翻攝自bili bili)


由於這兩幕實在太過經典,因此有網友推出惡搞版本!將嫻妃的片段重新配上kuso的台詞。還有網友搞笑說,「佘詩曼太喜歡拉人照鏡子」,而且每一位被她拉去照完鏡後,都會接著出事。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