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邱澤演潑辣同志小三入圍男主角 臉書發文「12聲啊」:無法平常心

2018/10/02 11:06 字級: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下個月17日隆重登場,昨(1日)公布入圍名單,其中台灣以《誰先愛上他的》入圍8項,將成為台灣代表;最大獎男女主角邱澤和謝盈萱雙雙入圍,兩人都在7月份的台北電影節封王封后,更令人期待該片能順利奪獎。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

▼(圖/翻攝自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



《誰先愛上他的》由知名編劇徐譽庭和新銳導演許智彥聯手指導,劇情講述女主角劉三蓮(謝盈萱 飾)的丈夫3年前離家,某日她接到丈夫過世的消息,才發現先生的保險受益人從兒子轉到一名叫阿傑(邱澤 飾)的男子名下,為了討回兒子的保險金,三蓮決定登門追討,因而發生一連串故事;這部台灣少見的同志三角家庭喜劇讓本片奪得台北電影節的男女主角、最佳劇情長片大獎,加上邱澤首次飾演個性潑辣、不修邊幅又帶點無賴魅力的同志角色,也讓粉絲相當期待。


▼(圖/翻攝自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

▼(圖/翻攝自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



先前邱澤曾在獲得台北電影節獎項時感動落淚,這次得知入圍更在臉書上發文寫下12個「啊阿」,更表示「這次沒有辦法平常心了」、「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等話,難掩激動;網友得知入圍也紛紛獻上祝福:「恭喜!必娶時錯失金鐘,要直拿金馬啦!」、「我也想哭了啦!男神你真的真的超猛的!」、「我非常看好你拿獎回家!」、「我要去現場替你開心!」


▼(圖/翻攝自 邱澤 臉書)

●吸菸有害健康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國大陸演員夫妻檔鄧超、孫儷,今年同時以「影」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片中鄧超一人分飾兩角難度頗高,屆時要對上眼神都有戲、首次入圍金馬男主角的邱澤。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第55屆金馬獎今天(1日)舉行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由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李千娜、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者蔡凡熙共同揭曉。

邱澤、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分別代表台灣入圍最佳男、女角。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邱澤在片中「眼神都充滿戲」;謝盈萱則呈現出表面暴躁,實則傷痕累累,評審肯定兩人的演出。

鄧超、孫儷夫妻檔則以「影」入圍最佳男、女主角,聞天祥表示,鄧超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從口條到眼神都可以讓觀眾感覺到是兩個人,甚至有評審刻意在看片前不看資料,看完電影後才發現兩個角色都是由鄧超主演。

▼(圖/中央社)

中國演員徐崢以「我不是藥神」入圍男主角,聞天祥指出,評審認為徐崢的演技圓熟又自然,很能拿捏喜劇當中的生活性和技巧,非常扎實。以「大象席地而坐」入圍男主角的中國演員彭昱暢,在長達4小時的作品當中,則展現憤怒又反抗的年輕人。

這次張藝謀以「影」入圍12項,聞天祥指出,這部電影不僅是在藝術和技術上都做到高超的地步,也用最簡單的顏色表達人心的複雜,整部片處理成水墨風格,乍看下是黑白色系,卻能看到人的膚色以及殺戮當中奔出的鮮血,形成強烈對比。

鄭人碩、張再興以「角頭2:王者再起」分別入圍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聞天祥表示,張再興雖然在許多影視作品當中都出現過,但以金馬的規定,他符合入圍新演員的資格,評審也對張再興在片中和鄭人碩的對手戲給予很高評價。

今年入圍的5名新演員清一色都是台灣演員,聞天祥表示,鍾家駿年紀雖小,卻能在「只有大海知道」表達出對傳統的抗拒以及對父愛的寄望。

「范保德」是傅孟柏第一部正式演出的電影,符合入圍金馬新演員的資格,聞天祥說,傅孟柏在片中表現得內斂,能和其他演員發生迷人互動,非常被看好。

而另一名入圍最佳新演員的謝章穎,在「幸福城市」與丁寧的對手戲讓評審歎為觀止,聞天祥表示,評審感覺到他有很大的爆發力。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17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被黃子佼「性事」燒到 張小燕連噴3句!她粉專被灌爆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