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字表達台灣最好與最爛! 日本人認為是「讓」

2018/07/29 15:39 東森新聞 字級:
在台灣居住多年的日本人Iku老師,這次要跟大家分享他所認為的「台灣最好與最爛」,並且他都用一個字來表達,這個字就是「讓」。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影片)




Iku老師非常推崇台灣的讓位文化,不管是博愛坐或是一般座位,台灣人只要看到有長輩或兒童上車,就會立刻起身讓座,他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文化。Iku老師也分享,當帶著自己的父母從日本來台遊玩時,有人讓位給他的父親坐,讓他非常讚賞。

▼(圖/翻攝自影片)


但同樣地,他認為台灣最爛的地方也是一個「讓」字,那就是台灣的駕駛鮮少會禮讓行人,即使已經是綠燈,即使行人走在斑馬線上,但台灣的駕駛還是習慣搶快,不禮讓行人。也讓Iku疑問:「台灣的紅綠燈跟斑馬線是裝飾用的嗎?」在日本,駕駛通常會禮讓行人,因此Iku呼籲大家能多多禮讓,一起為台灣的交通安全努力。

▼(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一po,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在讓座文化方面,許多人和Iku老師想法不同,認為台灣是「矯枉過正」,有時是出於壓力,有隱性需求的人難以表達,被迫讓出座位。但對於駕駛禮讓行人,大部分人都非常贊同,認為台灣確實該注重這方面的交通安全。

往下看更多新聞

法國人酷Ku曾在韓國求學,在當地待了兩年半之久,但他在畢業後卻選擇離開韓國,來到台灣,原因是韓國有一些文化習俗,是他無法接受的。Ku在韓國求學期間餐餐外食,而韓國食物大多又辣又鹹,使他受不了,他同時也對許多食物過敏,比起在韓國,台灣食物相對有較多選擇。

▼(圖/翻攝自酷的夢- Ku's dream)


第二個原因則是韓國相當重視輩分和使用敬語,Ku舉例和自己同住的室友,即使他們感情融洽,且相處一年多了,Ku還是得因為室友比他大三歲,和對方說話時要使用敬語,Ku也問說:「如果我不使用敬語你會怎樣?」室友也老實回答:「會有點不爽。」而相對來說,在台灣的人際關係會較為公平,也讓Ku覺得自在一些。

▼(圖/翻攝自酷的夢- Ku's dream​)


▼(圖/翻攝自酷的夢- Ku's dream​)


第三則是因為生活壓力。在韓國相當注重流行與打扮,若是外貌比較平凡,或穿搭比較隨興,就容易被他人行注目禮,Ku說:「在韓國你沒錢又長得比較一般,就會很有壓力。」第四個原因是韓國人有些排外,即使Ku在當地上大學、學習韓國文化,甚至韓文講得琅琅上口,還是會聽到韓國人冒出一句:「啊你外國人你不懂啦。」所以相對於韓國,Ku覺得台灣人對外國人是比較友善的,會讓他覺得自己能融入這個國家。雖然他在韓國也遇到很多好朋友,但生活在異國,若能感覺到歸屬感與被接納,對一個獨自在異地的人來說,會給予他很大的鼓舞。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