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于喬誤踩禁忌目睹「送肉粽」淚崩畫面多一張臉

2018/07/03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夏于喬誤踩禁忌目睹「送肉粽」淚崩畫面多一張臉
夏于喬所演出的恐怖片《粽邪》將於八月底上映,片中重現百年喪葬儀式「送肉粽」,繼許瑋甯挑戰《紅衣小女孩》之後,夏于喬也一反甜美形象,準備用演技嚇破觀眾的膽,在《粽邪》拍攝期間,劇組也發生不少靈異事件,親眼見證送肉粽的儀式更是讓從不看鬼片的她瀕臨崩潰。

▼(圖/華影)


《粽邪》這部電影的發想是來自台灣的傳統喪葬儀式「送肉粽」,據傳,人離世後怨氣最重的死法是上吊自殺,怨氣會附著在繩結上越積越深,為了尊重亡者,聯想到端午節用來綁肉粽的細繩,與上吊用繩子取其形狀相近意涵,因此改稱為「送肉粽」。

夏于喬在片中用盡全力的演出令人敬佩,她拍完許多需要哭喊的片段,全身幾近癱軟。由於送肉粽儀式中有「送煞」出海,所以電影有不少場景都是在海邊和河口拍攝,預告中最後一幕,夏于喬淚流滿面的畫面唯美,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後面竟微微露出的女性側臉,讓不少人嚇到起雞皮疙瘩。

▼夏于喬後方出現女性側臉。(圖/華影)


夏于喬表示,當天雖然寒流來襲,須將腳伸入不到8度的冰冷河水裡持續8個小時,但當時劇組在河中架了一張床,這個場景讓她十分興奮,畢竟躺在「河中床」的機會實在太難得,而且她還因太入戲,完全沒注意到腳已經被冰水泡到沒知覺,直到拍完上岸,她才發現整個身體都在抖。

▼(圖/華影)


《粽邪》的劇情固然精彩,令人十分期待,但演員下戲後的離奇事件也不惶多讓,像是夏于喬和男主角鄒承恩的房間就在隔壁,明明兩個人都回到飯店立刻倒頭就睡,但卻都聽見對方房間傳來吵鬧聲和跑步聲,事後兩人聊起,發現聲音不是對方製造出的,瞬間不寒而慄。

劇組也發生不少奇妙的事,例如片場人數明明都確定,但最後劇組用餐完卻多出了14份,甚至第二天也發生同樣的詭異事件,連多出的份數都一樣是14份,電影監製只好詢問宗教顧問,不但準備吃的香符給好兄弟,再加上每次轉場也都會重新燒符給好兄弟,這才讓事件落幕。

▼(圖/華影)


《粽邪》由多次入圍金鐘獎,曾執導懸疑恐怖類型電視劇-《積木之家》的廖士涵導演執導,故事敘述在電視台工作,平時會兼差拍特殊風俗儀式影片的家維(鄒承恩飾)為籌措和女友書儀的結婚基金,決定拍攝神秘的送肉粽儀式,衝高瀏覽數賺進廣告費,沒想到卻在過程中誤觸禁忌,導致身邊的人發生一連串災厄。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國片這些年吹起一股驚悚靈異風,之前徐若瑄宣布加入《紅衣小女孩》外傳《人面魚傳說》,還有女星夏于喬的新片《粽邪》,則是將中南部喪葬習俗搬上大銀幕,而國片《切小金家的旅館》更是首創結合了恐怖和喜劇元素。
 
▼(圖/東森新聞)

 
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你沒有聽到嗎,可怕的聲音,鬧鬼,笑死人,什麼叫他們已經死了,他們看起來像死人嗎。」
 
三個大男孩在破舊旅館中,疑似碰到好兄弟驚嚇連連,國片切小金家的旅館結合恐怖和喜劇橋段,題材新穎,堪稱台灣創舉。
 
導演林冠慧:「我從小就是看鬼片,然後不只看鬼片,還喜歡聽鬼故事,所以聽久看久,其實一定會找自己喜歡的類型下手,就是鬼片、喜劇片我都很喜歡。」
 
演員張庭瑚:「經歷了一些排戲的過程,跟拍攝過程的磨合,然後相處,然後就會覺得這個壓力沒有這麼大。」
 
其實最近國片吹起一股靈異風,另一部《粽邪》由夏于喬首度挑戰演鬼后。
 
藝人夏于喬:「這是我第一次拍鬼片,我在拍這部片之前,我是完全不看,任何鬼片的。」
 
▼(圖/東森新聞)

 
以中南部喪葬送肉粽習俗為主題,夏于喬坦言演鬼片壓力真的不小,同樣加入戰局的,還有女神徐若瑄,先前抱著一條吳郭魚回歸大銀幕,驚悚恐怖元素正在流行,一部部國片來勢洶洶。

 

【往下看更多】
才槓上吳卓源!陳芳語遭謝和弦前妻爆:跟我前室友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