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鬼片現場怪事多!工作人員搬鏡「卡到」 上吐下瀉不止

鏡週刊 2020/09/12 14:3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鬼片現場怪事多!工作人員搬鏡「卡到」 上吐下瀉不止

拍鬼片怪事多?電影《馗降:粽邪2》裡的幾個場景在拍片期間都傳出怪事,戲裡戲外都讓人覺得恐怖。

YT廣告

導演廖士涵表示,《馗降:粽邪2》開場戲所在的地方,原本他在勘景時以為只是廢棄的飯店,後來才知道竟然是桃園鬧鬼出名的「猛鬼飯店」。這場戲因為要拍6具屍體上吊,因此需要一個很大的場地。當時負責找景的工作人員告訴他,這裡有不少人來拍過戲,他不以為意,且第一次到此,就覺得有種特別的氣氛,第二次再去看就決定在這取景。「直到去那裡拍攝的第一天,我才知道原來這地方鬧鬼。」

 

還有一次,燈光師看到現場有一面鏡子,覺得滿完整的,可以用,就請工作人員把那面鏡子搬回去,但一搬回去,這位工作人員就發燒、上吐下瀉。

 

此外,片中顏正國演出遭邪靈入侵、在樹上上吊身亡的場景,是在中部一處偏遠荒地。拍攝的第一天沒風沒雨,但第二天要拍攝前,附近的狗突然「吹狗螺」,顏正國說,從沒聽過那麼悲慘的吹狗螺、又長又淒涼。吹完沒多久,忽然刮起大風、大到他沒辦法說話、演戲。

 

▼《馗降:粽邪2》片中的鬼師父祭壇驚見人骨屍油,拍攝場地也傳出怪事。(圖/華影國際提供)

《馗降:粽邪2》片中的鬼師父祭壇驚見人骨屍油,拍攝場地也傳出怪事。(華影國際提供)

 

監製鄒介中表示,更怪的是,顏正國在桃園猛鬼飯店出席探班記者會,分享在中部拍片遇見的事,有位媒體人回他,「我是新竹人、什麼大風沒見過?」才一講完,猛鬼飯店拍攝現場就吹起大風,帳篷吹到快拉不住。現場法師一見情況不對,拿著道旗對抗,但越對抗、風越大,最後只好把道壇撤掉,但一撤掉,立即風平浪靜。

 

拍攝場景與演員表演呈現的恐怖氣氛,讓剪接師高鳴晟也嚇到,尤其飾演中邪者的陳雪甄,更令人不寒而慄。廖士涵說,高鳴晟在剪接陳雪甄的表演時,因為太害怕了,還邊剪、邊放心經。高鳴晟和助理都不敢獨自剪這批恐怖戲,一定要拉著對方一起工作,而且原本是晚上剪接,後來乾脆改成白天,比較不害怕。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
拍《馗降:粽邪2》看到腐肉鬼 他靠這幾招化解
「跳鍾馗」風險多 金馬影帝犯禁忌靠祕招化解
選角聽神明指示 女主角人選為何導演敢「抗命」?
《粽邪》續集加料 廖士涵:通靈人士無形中push
5聖筊「指名」李康生 孫安佐銀幕處女秀何德何能?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鬼片現場怪事多 吹狗螺、颳狂風、卡到陰 【台片陰風再起番外篇】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華影國際提供)

 

【往下看更多】
小S質疑三國志被消失 呱吉酸爆:讀書的事問她幹嘛?
生不出孩!婆婆嫌媳婦「不乾淨」 逼每周下跪挨打
澎恰恰破產看清友!臉書氣炸發文:我還在等你還錢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