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第一貴蚊子館 變身文創商旅吸客

2018/06/23 20:13 字級:
位在北港朝天宮旁的北港第一公有市場,斥資7億元興建,卻閒置10多年,被行政院工程會評為「全國第1貴蚊子館」,現在由雲林當地企業者重新改建,變身文創商旅,五星級的住宿規模,可望能留住香客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圖/東森新聞)


推開門,映入眼廉的是高雅精緻的時尚裝潢,結合了文創元素,擁有五星等級的飯店,望向窗外還有個驚喜。

透過窗戶往外看就能看見媽祖神像,原來外面就是北港朝天宮,業者說這裡曾是最熱鬧的不夜城,而這棟建築物還是閒置了十多年,號稱全台第一貴的蚊子館。

飯店行銷經理吳培維:「我們兩個董事長,他們本身其實也是在地人,他們其實很希望看到,北港恢復成之前那樣,很繁榮的時代,那其實在他們的心目中,也是可以給遊子,返鄉工作的機會,創造更多一些,年輕人的就業機會。」

北港第一公有市場,20年前由北港鎮公所以BOT方式與建商合作開發,斥資7億元興建、佔地千坪,但因為招商經營管理不利,閒置10多年成了蚊子館,一度還被說成是,地方發展毒瘤 ,就在去年鎮公所重新招標,由雲林縣王姓企業主取得經營權,投入7億元重新整建,蚊子館搖身一變,成了文創商旅。

旅客:「覺得很不錯啊,覺得很乾淨、很新,主要是離朝天宮很近,因為我覺得晚上的朝天宮,跟白天不一樣,我們想體驗一下晚上的朝天宮。」

▼(圖/東森新聞)


業者大手筆重建,目前3、4樓有99間客房,未來5到7樓還會規畫餐廳和背包客旅店,讓房客有更多元的體驗,看準公有市場緊臨,信仰重鎮的北港朝天宮,地理位置得天獨厚,每年都湧入數百萬的香客,在地人期盼透過飯店進駐,將香客、觀光客留住帶動地方觀光發展,希望能把昔日繁華找回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新聞!

「花蓮0206大地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倒塌,檢察官宣告偵查終結,北歌建設公司負責人劉英麟、游姓建築師、陳姓土木技師,因為設計、監造、施工的重大瑕疵,造成雲門翠堤在地震發生8秒後倒塌,釀成14人死亡,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遭提起公訴。至於阿官火鍋和漂亮生活旅店的負責人,則因罪嫌不足,不予起訴。

花蓮今年2月6日發生強震,在地震後8秒,雲門翠堤大樓瞬間倒塌,造成1、2樓生活旅店的旅客跟住戶來不及逃生,釀成14人死亡,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宣告偵查終結,北歌建設公司負責人劉英麟、游姓建築師、陳姓土木技師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檢察官提起公訴,而位在1樓的阿官火鍋店跟2樓漂亮生活旅店的負責人等3人,則是因為罪嫌不足,以不起訴處分。

▼雲門翠堤大樓在花蓮0206大地震中倒塌,檢察官宣告偵查終結,起訴建商、技師等人(圖/東森新聞)




花蓮地檢署經過4個月深入調查後發現,雲翠大樓是因為設計不良跟施工偷工減料,造成大樓結構瑕疵因而倒塌,跟地下土壤液化並沒有關係。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估算建築物淨載重,造成載重低估百分之18,耐震力也就減弱了,第2個疏失是,建築師設計前門內側的2根柱子,也就是C5柱,做出不恰當的設計,以1根柱子同時搭接5個樑。」

建築物本身耐震能力不足,樑柱鋼筋搭接的長度也不夠,雲門翠堤大樓主筋的鋼筋搭接長度應該是238公分,但是現場施工搭接的長度卻僅有112到127公分,幾乎不到一半,因此判定是設計缺失,造成大樓耐震能力減少約2成左右,而施工缺失的部分,則造成鋼筋強度耐震能力減少6到7成。

另外,建設公司負責人劉英麟同時也兼任營造廠商,但他並沒有營造廠商的資格,也沒有大型建築的經驗跟專業,為了賺取更多利益,才向別家營造廠商借牌使用,在施工過程發生問題後,也沒有向設計單位反應,才會造成地震發生時,大樓住戶來不及逃生。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