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女偶像上吊…母親眼目睹崩潰!揭「遭高層施壓」內幕

2018/05/20 14:32 東森新聞 字級:
16歲女偶像上吊…母親眼目睹崩潰!揭「遭高層施壓」內幕
●(圖/取自週刊文春)

16歲的大本萌景是日本女子偶像團體「愛之葉Girls」的隊長,螢光幕前總帶給人活潑開朗的青春氣息,但今(2018)年3月卻驚爆她在家中輕生的消息,當時母親僅透露是因為「困擾」所致,但日前卻首度揭露愛女尋短的驚人內幕,不僅表示自己親眼目睹萌景上吊的最後身影,更直指經紀公司的施壓,就是逼女兒走上絕路的最後一根稻草。

▼(圖/週刊文春)


據《週刊文春》報導,大本萌景在中學一年級時曾遭到霸凌,但從小就崇拜日本女子偶像團體「桃色幸運草Z」的她,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參加了試鏡選秀,成為了「愛之葉Girls」的練習生,也希望能夠藉此機會讓霸凌者另眼相看,而一開始萌景的星路似乎相當平順,但直到升上高中後,一切都變了調。

不僅要面對課業的壓力,還有必須要全力以赴的偶像活動,讓萌景只好屢次向學校請假,但其實她心中似乎相當不想捨棄一生只有一次的校園時光,在學業和工作間掙扎,還得應付公司高層的不斷施壓。大本萌景的母親公布女兒和公司的對話紀錄,原來萌景曾向公司表示「想去學校」,但卻得到對方嚴厲的回應:「我不需要妳的想法,把學校和家長判斷的結果和理由告訴我,公司才會考量妳後續的演出計畫,想清楚再說!」

因為不斷的請假,大本萌景的學業也逐漸和同學們疏遠,就連想要畢業都可能有問題,除此之外,萌景的母親因為家中有事想替女兒和公司請假時,也遭到一口回絕,甚至萌景想要和許久未見的父親碰上一面都相當困難。綜合諸多因素,萌景決心在合約到期後就退出團體。

而就在大本萌景輕生的前一天,今年3月20日母女倆一起到公司詢問能否預支薪水繳學費,並表明合約到期後將退團,卻遭到公司回絕,不過當晚經紀公司打來電話,要求萌景本人和社長「談一談」,錢的事情不需要擔心。

▼大本萌景向公司請假,卻被回應:「我不需要妳的想法,告訴我學校和家長的理由。」(圖/翻攝自日網《週刊文春》)


▼大本萌景的媽媽向公司提出請假,經紀人卻說「只聽本人的說法。」(圖/翻攝自日網《週刊文春》)


3月21日早上,萌景詢問母親「能不能不參加今天的偶像活動」,但母親卻勸她,現在能做的事還是去做,萌景則回:「很怕和社長見面,不想去」,直到中午過後經濟公司通知母親,萌景遲遲沒有出現參與活動,母親才連忙回家查看,但進到愛女房間時,等著她的是萌景一動也不動的身影,母親還一度感到納悶,但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那是萌景「吊著」的身體,腳已經發青,而直到現在萌景的母親都還因此留有陰影。

直到後來母親才知道,萌景離開人世的當天早上曾和朋友抱怨,「沒做錯事情卻要我道歉,被社長背叛了」、「社長要我付1億(約新台幣2600萬元)」、「我這2年來到底算什麼,把我的夢想還給我」。

不過對於萌景母親所揭露的內容,經紀公司否認要求1憶日圓的說法。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日本畢業於東京大學的正妹高橋茉莉,去年4月進到大型廣告公司「電通」,但從2015年10月後她的工作量暴增,再加上主管的言語霸凌,讓她在去年耶誕節輕生。有網友昨2016年10月8日在批踢踢上指出,日本職場有「新卒制」,不太喜歡錄取有工作經驗的人,所以只要換過工作,就很難再找到工作了。

高橋茉莉進到電通後,被分配到網路廣告部門。她的家族辯護律師指出,高橋在10到11月間,加班時數高達105小時,而且不管是假日還是深夜都有加班紀錄。高橋的朋友也表示:「高橋幾乎天天只睡2小時」。高橋曾在推特上抱怨:「1天待在公司20小時,我已經不知道生存的意義是什麼了,連笑都笑不出來。」日本官方機構最新報告認定,高橋茉莉之死,與過勞職災有直接關係,電通公司必須承擔責任。

此外,高橋茉莉還曾在推特上表示:「被男上司取笑女子力不足,對於這種霸凌般的取笑,已經到了忍耐的邊緣了」,高橋茉莉更具體指出上司曾對她說過的話,像是「妳加班20小時對公司來說根本沒用」、「一頭亂髮又兩眼充血的狀態,乾脆別來上班了」、「現在的工作量就覺得辛苦,那妳的工作能力也太不足了」。之後高橋就向父母與好友傳訊息說:「很想去死」、「死了會不會比較幸福」等。

圖/masanikoi.katsu38.com


對此有網友在批踢踢上指出,日本職場有所謂「新卒制」的奇怪制度,他提到,以一個東大人為例,基本上只要換過3、4個工作,或有空窗期,在日本就很難再找到工作了,所以「辭職」很難會在日本人的人生選項裡,於是再多委屈、痛苦都要往肚裡吞。該網友更指出,「在日本職場黑掉會怎麼樣?幸運被調到別的單位,慘一點被裁員或留在原公司操死你、罷凌你」。

高橋茉莉的母親高橋幸美7日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痛心地說:「我的女兒不會再回來了,工作不會比命更重要,真的希望往後不要再有過勞死的案例發生。」

東森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大學時代的高橋茉莉積極參加課外活動。圖/pinfluencer.net


▼高橋茉莉母親高橋幸美(右)痛心地說「我的女兒不會再回來了」。圖/pinfluencer.net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