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軍擱來亂!殲11掛飛彈繞台 官方PO照炫:巡航什麼島?

2017/12/13 15:50 字級:
共軍擱來亂!殲11掛飛彈繞台 官方PO照炫:巡航什麼島?
▲(圖/翻攝自微博)

中共軍機近期頻繁繞台演訓,昨(12)日更在「空軍發布」官方微博發文,首次罕見使用「繞島巡航」一詞,貼出殲11等共機照片,雖然未言明所謂的「繞島」就是繞行台灣島,但陸媒特地在照片上,以紅筆框出台灣中央山脈。
 
大陸空軍昨(12)日證實,前天派出轟6K等軍機飛越宮古海峽,經過巴士海峽飛返原駐地。根據日本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監測發布新聞,此次中共一共出動2架轟6、1架運8、1架圖154以及2架戰鬥機「推定」,其中2架戰鬥機僅標明「推定」,沒有圖像疑似是漏拍,因此不斷被陸體調侃。

▼(圖/翻攝自日本統合幕僚監部)

 
大陸空軍特別在官方微博「空軍發布」發文表示,「繞島巡航!巡航什麼島?大家說說看!」直言11日出動多架轟炸機、偵察機「繞島巡航」,並公布數張照片,當中還有2架戰鬥機照片。其中轟6機翼掛載「長劍-20」巡弋飛彈,殲11戰鬥機也掛載數枚飛彈,擔任轟6與其他輔助機種的護航者。

▼(圖/翻攝自微博)

 
陸媒用紅筆框出照片中台灣的中央山脈,刻意揶揄,標題寫下斗大,「某攝影師沒拍到的戰機!我軍殲11與台灣山脈合影」。文中更寫道,「這次我們『可愛的』攝影師日本竟沒有抓怕到我殲11戰機的英姿,罕見地用到了『推定』這樣的字眼,我們分明看到有無奈二字寫在(日本)防衛省的臉上。」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其實中共軍機自11月中旬以來,便頻繁進行遠海長訓,期間多次繞飛台灣。如今大路空軍官方首次使用「繞島巡航」一詞,被外界視為呼應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曾說「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而大路空軍專家傅前哨(12)日甚至對《環球時報》表示,相較過去大陸使用「繞島巡航」一詞,是做出了更明確的表述,宣示「繞島巡航」會是常態。而且解放軍既然具備「繞島巡航」能力,當然也具備「穿島」能力,「繞島巡航」是恫嚇台獨分子的手段,未來更有可能升級為「穿島巡航」。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