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娘赤腳走沙灘 遭寄生蟲鑽入!腳底啃出一條隧道…

2017/12/06 16:00 字級:
新娘赤腳走沙灘 遭寄生蟲鑽入!腳底啃出一條隧道…
▲新娘的腳底出現詭異的紅疤。(圖/翻攝半島晨報,下同。)

遼寧省大連市一對新婚夫妻到泰國度蜜月,但回國後沒幾天,新娘突然感覺腳底又痛又癢,皮膚還出現了彎彎曲曲的紅線。就醫以後,新娘差點嚇昏,因為她的腳底被寄生蟲鑽了進去,而且蟲子還在她的體內四處移動。

▼新娘的腳底出現詭異的紅疤。(圖/翻攝半島晨報)


根據《半島晨報》報導,大連市皮膚病醫院的醫師表示,女子的腳底應該是被寄生蟲鑽入,而彎曲的紅線,可能是蟲子在皮下移動,分泌和排泄引起的感染和過敏反應。但奇怪的是,經過病理切片觀察,醫師竟找不到蟲子,「原來蟲子還沒死,正在病人的體內四處鑽洞爬行,看看腳底的紅線就知道了,正在變長!」

醫師在大連從業30年,從沒看過這樣的蟲子,他詢問了以後,得知女子去過泰國,於是認為蟲子是從泰國帶回來的,「大連這裡天氣寒冷,蟲子的活動受氣候限制,泰國氣候炎熱,她又有光著腳在沙灘走路,可能是那時遭到感染。」

經過診斷,醫師認為症狀應是匐行疹(幼蟲移行疹,creeping eruption),而由於找不到蟲子在哪,醫師決定用零下196℃的液態氮做冷凍治療,凍死蟲子。治療過後,紅線果然逐漸消失,也確定蟲子已被消滅,醫師指出,匐行疹就是幼蟲在皮膚鑽洞移動引起的扭曲蜿蜒的線狀皮損,常見於赤足在沙灘行走的人群,喜歡玩沙的兒童,還有木匠、家庭水管工、園丁,「幼蟲一般在感染後4天開始移行,但有時也可在幾天甚至幾月後才開始移行。」

▼經過冷凍後,寄生蟲終於死亡。(圖/翻攝半島晨報)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