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一直在等死…」染愛滋7年不碰女人 複查結果超崩潰

2017/12/04 14:00 字級:
「我一直在等死…」染愛滋7年不碰女人 複查結果超崩潰
▲(圖/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四川成都有位54歲鐘姓男子,7年前準備和女友結婚,由於兩人過去都曾走歪路吸毒,決定婚前到成都市疾控中新檢查,沒想到檢查報告出爐,竟被告知罹患愛滋病,他因此感到消極,陷入每天等死的糜爛日子,妻子也不知去向。直到2015年,他發覺自己的身體都沒有異狀,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檢查,結果根本就沒有染上愛滋,不僅荒度了7年的光陰,連1個女人都不敢碰。

▼2008年的檢查報告,結果呈現陽性。(圖/翻攝澎湃新聞)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鐘男年少叛逆,不僅打架鬧事,還沉迷毒品,直到後還遇見他的真命天女向姓女子(化名),兩人決定一起戒毒,並開設一間餐廳共同經營,預計在2009年舉辦婚禮,相互允諾要攜手度過下半輩子。不料在前婚前夕2008年12月,他們到成都市疾控中心做抽血檢查,結果拿到檢驗報告後,鐘男竟被告知染上了愛滋病,因為過去有吸毒的惡習,他猜想可能是不小心被感染了,所以對這結果深信不疑,而女友也開始懷疑自己染病,兩人因此漸行漸遠,2009年5月向女賣掉房子並留了23萬人民幣(約104萬台幣)和一封類似遺書的短信,從此人間蒸發,音訊全無。

▼2015年的檢查報告,結果卻是陰性。(圖/翻攝澎湃新聞)


眼看自己得了愛滋病,鐘男變得渾渾噩噩,每天都和朋友到處玩樂,但唯一的底線就是不碰女人,深怕再傳染給其他人,而鐘男也被家人遠離,「親人們這樣對我,對我來說毫無影響,我就橫豎一條心等死。」心灰意冷的他,曾把自己鎖在家裡足不出戶,拉上窗簾、不敢睡覺,一個人在沙發上瞇著眼睛,「感覺死神在逼近,簡直就是生不如死。」

不知不覺到2015年,鐘男恰巧看到愛滋病的宣傳資料,驚覺這幾年來身體好像都沒有異狀,他開始懷疑自己的病情,年底到華西醫院實驗醫學科抽血檢測,他睽違7年再看自己的檢驗報告,發現根本就沒有染上愛滋,他看了目瞪口呆,反覆詢問醫生病況,直到醫生不耐地說「你是不是想得愛滋病想瘋了?」他才罷手,轉而質問當年宣判他罹愛滋的成都市疾控中心。

▼成都疾控中心遲遲給不出道歉。(圖/翻攝澎湃新聞)


成都市疾控中心接獲消息後,馬上上報四川省疾控中心,但相關負責人僅表示,2008年單位檢測設備還不能做確證檢測,只能是初篩,而當年的《HIV抗體確認檢測報告單》上頭確實註明,「本報告僅對送檢樣品負責,身分證號不詳。」並指出目前與鐘男未達成共識,對於他過去7年的經歷感到遺憾,希望透過法律程序解決問題。

對此,鐘男近日再度重申,準備向法院起訴成都市疾控中心和四川省疾控中心,要求單位就檢查結果道歉與賠償。此外,得知自己其實為遭感染後,非常擔心向女的狀況,坦言「如果她還活著,我希望她幸福,自己下輩子做牛做馬去報答她,如果她因為這場誤會輕生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