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機掉兵馬俑坑秒變「文物」?網紅酸:領袖都能親密接觸

2017/10/08 13:10 字級:
手機掉兵馬俑坑秒變「文物」?網紅酸:領袖都能親密接觸

▲(圖/翻攝自艾達出生在美國大秦宰相微博

「世界第八大奇蹟」之一的秦始皇陵聞名世界,先前就有一位男子趁著十一連假,特地到陝西西安參觀兵馬俑古坑,卻不慎「手滑」,將手機掉入坑內,當時導遊竟表示「基於法律關係,無法拾回原物」,不過博物館事後澄清遊客掉落物品時工作人員都會在「閉館後」幫忙撿拾,手機隔天已歸還給男子。

▼(圖/翻攝自大秦宰相微博)



4日男子手機一掉入兵馬俑坑內,就馬上向導遊求助,沒想到對方竟回「無法幫忙取回,因為掉進坑內,就屬於文物」,令男子相當傻眼,事後將這段悲劇PO上網,網友都紛紛調侃「你經歷過絕望嗎?掉下去就是國家的了」、「 要不要再丟條電線及充電電池」、「史上第一支列入世界遺產的手機」、「士兵們表示,請多掉幾隻,一隻手機不夠大夥們玩」。

▼(圖/)



貼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後,博物館行政管理部人員出面解釋,手機當時是掉落在約2公尺深的平台上,當天適逢連續假期,觀光的遊客眾多,也因為是歷史文物,無法任意下去撿,館方人員才決定在閉館後安排專人撿拾,隔天早上也馬上歸還原主,為了不影響參觀秩序通常都會等到下班後才集中清理。

工作人員也提到兵馬俑屬於土遺址,遊客掉落進去的小物品不至於損壞到文物,但也有風險,提醒民眾要保管好隨身物品,不然就可能就要等到閉館後才能拾回。

而聽完館方人員說法後,一名網紅「艾達出生在美國」就在微博吐槽「你的手機掉到兵馬俑坑裡就要變成文物了,然而,很多大活人都可以下坑,還可以親密接觸...」,還附上好幾張國際領袖近距離接觸兵馬俑的照片。

▼(圖/)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