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107歲老爺爺推車賣鞋墊 好心客人買後偷偷放回

2017/08/20 14:32 字級:
暖!107歲老爺爺推車賣鞋墊 好心客人買後偷偷放回
▲高齡107歲的老爺爺天天出門擺攤賣鞋墊。(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一般人認為的老年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或許是正在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也可能是和三五好友坐在樹蔭下下棋泡茶聊天,然而在中國北京朝陽區有一名老爺爺,今年已高齡107歲,即便是炎炎夏日,他每天仍推著滿載鞋墊的推車,等待客人上前光顧,就有好心的客人買了鞋墊,再趁老爺爺不注意時悄悄塞回攤子。

根據陸媒《北京青年報》報導,這名爺爺名叫王振榮,目前一個人生活,自5、6年前開始,每天下午4點後都會推著裝滿鞋墊的推車到中國傳媒大學西門附近擺攤,當生意好時就會提早收攤,生意不佳時則會賣到晚上8點左右。他向《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自己出生於1910年,曾上過3年半的學,也在縫紉機廠當過學徒,最後則是在做旗子的工廠工作到退休。

老爺爺表示,待在家不是吃飯就是睡覺,出來賣鞋墊反而是種鍛煉,所賣的鞋墊中有些是自己做的,有些則是經由批發商送來的貨,但是當一提到兒女時,老爺爺卻認為「有和沒有一個樣」。對於老爺爺每日辛苦工作,傳媒大學學生說道,在附近擺攤時也會幫忙老爺爺推推車,之前老爺爺的推車壞掉,就有2名熱心的男同學送了一輛新的推車給老爺爺。

由於老爺爺已高齡107歲,因此受到不少人的關注,特別是在附近生活的學生族群,許多學生都會向老爺爺購買鞋墊,幫助他能早點收工休息;甚至有好心的客人買了鞋墊離開後,再趁老爺爺不注意時,偷偷的把鞋墊放回推車上;以及一名生活寬裕的男子,付了人民幣一百元(約台幣460元),拿了鞋墊後就直接離開。

▼客人向老爺爺購買鞋墊。(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雖然老爺爺年事已高,導致聽力不及年輕時之外,視力倒是保持不錯,與客人進行買賣時,幾乎都是靠著字條傳遞,因此客人會寫好需要購買的鞋墊尺寸及數量給老爺爺。根據附近店家描述,事實上老爺爺並不是因為家境問題而出來擺攤,只是不願意天天沒事做,才會不管天氣如何,都要推著推車出門做生意。

▼辛苦工作的老爺爺。(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