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救跳樓者…警從10公尺墜落 搶救23天傷重不治

2017/08/17 17:33 字級:
為救跳樓者…警從10公尺墜落 搶救23天傷重不治
▲王向前因公殉職。(圖/擷取自新民網)

上(7)個月24日上海市浦東分局世博園公安處民警王向前接獲通報,得知一名討薪員工因一時激動欲跳樓,馬上前往現場勸說跳樓者,不料勸說過程中,王向前卻意外從10公尺高處墜落,緊急送醫。歷經23天的搶救後,王向前於周二(15日)下午宣告傷重不治,因公殉職。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事發當天,一名員工在餐廳頂樓控訴老闆薪水遲遲未發,揚言再不給錢就要跳樓自殺,王向前一得知消息立即趕往現場,一見討薪水的員工情緒激動,很可能隨時都會一躍而下,但餐廳外牆卻有10多公尺高,於是迅速架起梯子,設法用最快的時間上去勸退跳樓者。

當王向前就快要爬到頂樓時,不料梯子旁的廣告牌卻突然脫落,由於失去重心,他連人帶梯從空中墜落,後腦杓直接重重著地,王向前馬上被同事送醫急救,陷入重度昏迷,經過23天的搶救,仍傷重不治,15日下午因公殉職。

▼突然脫落的廣告牌。(圖/擷取自新民網)


王向前今年50歲,「關鍵時刻站得出,危險時刻豁得出」是他的職業精神,從警30年期間,他攻堅克難、勇於擔當,盡忠職守。王向前意外殉職除了同事不捨,不禁感嘆:「他很愛護後輩,從來不計較評獎評優的事情。」、「老王(王向前)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尊重生命」、「他總願意去幫助別人」。得知王向前不治的消息後,討薪員工也愧疚表示:「王警官一直都關注著我們的討薪進展,我們沒想到會連累他」。

▼王向前從10多公尺高處墜落。(圖/翻攝自微博)



 

【今日最熱門】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