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巨大肉瘤擠爆眼球 「墨魚頭男孩」靠觸覺獨自生活24年

2017/07/20 17:00 字級:
巨大肉瘤擠爆眼球 「墨魚頭男孩」靠觸覺獨自生活24年
▲(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大陸福建閩清縣一個村落,有個男孩因為臉上沉重的肉瘤,導致雙眼失明,20多年來靠著靈敏的觸覺,一個人打點生活起居,被稱為「墨魚頭男孩」。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24歲的池周晶「小池」一個人居住在深山的村落裡,只有年邁的爺爺奶奶偶爾會來探望他。小池的臉上掛著碩大的肉瘤,甚至垂掛在右肩上,僅露出一邊的鼻子和嘴巴,肉瘤上還長著稀疏的毛髮,他奇異的面容,被村裡的人稱作「墨魚頭男孩」。

小池的奶奶表示,他的爸爸和兄弟姊妹長年在外地工作,媽媽早逝之後,便一個人住在簡陋的土房裡。小池從出生時,右前額上就長著肉瘤,隨著他年紀越來越大,肉瘤快速成長,在2歲時壓迫眼球,造成他雙眼失明,後來眼球更被擠爆脫落。雖然小池看不見,但他還是透過練習,以敏銳的觸覺自己煮飯、切菜、打掃、理髮,幾乎不用別人的幫忙,小池的懂事令奶奶十分心疼。

▼(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小池走路時會用腳尖探路,他表示,一開始經常摔倒,10幾年前因為滑倒,導致左眼眼球脫落,之後他腳尖的觸覺越來越靈敏,便能快速平穩的走,甚至可以避開泥窪,很少摔跤。

小池說,他的肉瘤並不會痛,只是非常沉重,晚上只能側躺著睡,相當不方便,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擺脫肉瘤,「太重了,壓得我很難受。很想把它摘掉,至少我能輕鬆一點。」

家境窮困的他,只受過村裡的醫生簡單檢查,醫生卻告訴他要到大醫院,村醫也無能為力。而他的肉瘤還多次破裂,小池說明,最近的一次是去年,肉瘤流出的膿水裝了一個臉盆,傷口癒合後,肉瘤便小了一點,但很快又繼續變大。

許多人知道小池的故事後,紛紛捐錢協助,終於有醫生來到村落替他做檢查,確診為「神經纖維瘤」,主要是遺傳或基因突變導致,雖然有望解決,但因為這種腫瘤的血管密布,手術風險很大,還要再到醫院詳細檢查,並透過整形外科、神經外科、麻醉科等專業部門合作,才能確定下一步治療方案。

▼專家為小池進行檢查。(圖/翻攝自《海峽都市報》)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肉瘤 失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