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920袋泡麵遭陸銷毀 罪魁禍首是「甘草酸鈉」

何渝婷 2017/06/15 15:30 何渝婷 字級:
1920袋泡麵遭陸銷毀 罪魁禍首是「甘草酸鈉」

綜合媒體報導,天津檢驗檢疫局北疆辦事處日前銷毀了一批來自台灣的不合格泡麵,總共1920袋、重211.2公斤,而泡麵不合格的原因原來是因為產品配料含有添加劑「甘草酸鈉」,而根據中國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要求,這類產品都是禁止添加甘草酸鈉的,所以才依法銷毀。

 

甘草酸鈉是白色至淺黃色的粉末,甜度極高,約為蔗糖的150至200倍,稀釋4000倍仍有甜味,並且可持續一段時間。

 

其實甘草素是利用甘草這個藥用植物的根部萃取出來的,而其中的甘草酸鈉是人造甜味劑,不過同時也是世界承認的可用甜味劑,與砂糖併用有助於甜味的發揮,而與鹽併用則是能夠緩和鹹味作用,所以常用於醬油、豆醬等領域,改良其調味效果,但因為含有納,所以攝取過量可能會有不適的症狀。

 

甘草有其藥用及毒副作用,甘草可以中和烈藥,有解毒、陣痛、鎮咳袪痰等作用,另外,也可以緩解治脾胃功能減退、咳嗽、心悸等症狀;不過如果長期或大量服用甘草可能會因為刺激身體的內分泌系統而引起假性醛固酮增多症、水腫、高血壓、心律失常等現象,所以記得還是要不要服用過量。

 

(首圖為示意圖)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泡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