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慈父求助!愛女罹癌收「命危單」 24歲爸扮皮卡丘賺醫藥費

2017/05/07 14:00 字級:
慈父求助!愛女罹癌收「命危單」 24歲爸扮皮卡丘賺醫藥費
●(圖/擷取自《成都商報》)

這隻皮卡丘內,藏了滿滿的父愛!大陸四川一位24歲的劉姓男子,為了籌錢幫罹患血癌的1歲女兒治病,每天工作結束後,就到地鐵站扮成「皮卡丘」賣合照,但最近女兒的狀況惡化,他無法再賺外快,醫療費成了相當龐大的壓力,此外,醫院的血小板庫存不足,也讓他急著上網求助「哪位在綿陽的好心人是A型血,幫語嫣獻點血小板,求你了,急用!」

綜合陸媒報導,這位年輕爸爸是名建築工人,今年初,1歲的女兒語嫣被診斷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光基本的治療費用就高達80萬人民幣(約347萬台幣),這對他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但為了救活女兒,劉男什麼苦都不怕。

▼劉男和女兒語嫣合照(圖/擷取自《成都商報》)


由於工地的薪水都是年底才結算,但現在急需用錢,無法等這麼久,於是劉男決定辭職,由妻子在醫院專職照顧女兒,而他則向道具租賃公司商借布偶裝,每天徒步2個小時走到地鐵站,再穿上「皮卡丘」布偶裝,藉此透過與路人合照賺錢,除此之外也在募款平台上公開募款。

附近的攤商指出,劉男已經這樣做10幾天了,肚子餓的時候就吃一個麵包配水,直呼「為了救女兒,真的連命都豁出去」,但雖然地鐵人來人往,卻鮮少有人願意付費合照。不過事情曝光後,有不少善心人士向他伸出援手。

但天不從人願,本月5日,語嫣進行化療時,突然引發腸道感染,不僅得住進隔離室中,還出現上吐下瀉、高燒不退的情況,甚至肚子痛到無法入睡,一個晚上就因此哭了12次,院方一度送出「命危通知單」,看著愛女如此受折磨,身為父親的劉男除了心疼外,更是心急如焚。

據了解,因為腸道感染的關係,語嫣的化療必須暫時停止,但是患有血癌的她,很容易出血,而院方的A型血小板庫存僅剩10天,粗估至少還需要10名善心人士的捐獻才足夠,因此劉男也急著上網求助。

現在因為女兒的病況惡化,劉男只能隨時在病房守候,他無奈地說,現在還缺10幾萬,但如果語嫣的情況持續惡化,未來還需要多少醫療費都是未知數。所幸院方知道劉男的情況後,願意幫忙報銷40%的醫療費,替他減輕不少壓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皮卡丘 敗血症 父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