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最悍賊王」葉繼歡 55歲癌症擴散逝

2017/04/19 20:49 字級:
港「最悍賊王」葉繼歡 55歲癌症擴散逝
香港三大傳奇搶匪,其中葉繼歡最讓香港警方頭大,20多前葉繼歡搶遍香港金樓,一度讓市民心生恐懼,葉繼歡擁有AK47自動步槍火力強大,連香港警方也難以攻破,當年他拿槍掃射的畫面還成為香港警匪片參考原型,不過再怎麼凶狠,今年55歲葉繼歡因為癌症散,19號凌晨病逝,結束他罪惡一生。
 
 
港片樹大招風,以香港三大搶匪為藍本,就屬任賢齊影射的葉繼歡,最讓警方頭疼,20多年後,55歲的頭號搶匪葉繼歡,19號凌晨癌症擴散,於香港赤柱監獄死亡。來自廣東海豐的葉繼歡,17歲就偷渡香港,1984年犯下重大刑案,坐牢後竟然大膽越獄,成為香港惡名昭彰頭號通緝犯,江湖外號大賊賊王,他逃亡期間最有名案子,就是1996年觀塘連環金行搶案。他專向金店下手行搶,所以曾經有一段時間,市民認為金店,是全香港最危險的地方。當年賊王葉繼歡夥同5人,手持ak47搶金樓,到處開槍掃射,一口氣連搶5家。
 
當時葉繼歡劫走1千多萬珠寶金條,撤退時,監視器拍到他首次曝光身影,手持ak47步槍,站在大馬路上,強大火力,連警方很難靠近。1996年5月葉繼歡又偷渡回香港,策劃綁架香港首富裡嘉誠長子,就在做案前10天,陰溝裡翻船了。與警方交火時,葉繼歡下半身中槍終生癱瘓,沒參與綁架行動,後半餘生都在監獄度過,但他當年持ak47恐怖身影,成為港片經典畫面。1996年任達華主演悍匪,拿ak47瘋狂射金樓靈感,就是葉繼歡犯罪手法,後來也成為許多警匪片原型參考。如今昔日香港賊王葉繼歡,生前再怎麼凶狠風光,終究在鐵窗下,結束自己罪惡一生。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