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念政大是「幌子」?陸生涉情蒐遭收押禁見 網:原來你是共諜!

2017/03/10 12:52 字級:
念政大是「幌子」?陸生涉情蒐遭收押禁見 網:原來你是共諜!

▲(圖/翻攝周男臉書)

共諜案再度傳出!一名來自大陸遼寧省本溪市的周姓男子來台灣讀大學,不過卻涉嫌在台做情蒐等工作,昨天(9日)深夜被台北地檢署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聲請羈押。

調查局掌握情資指出,就讀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的一名周姓陸籍生,日前涉嫌利用唸書的名義,在台灣從事「共諜組織發展」蒐集機密情報,並且長期向學校、公務機關等多個中央機關探聽公務機密。

根據《聯合報》報導,因為周男近日以招待旅遊方式作為誘因,想要吸收外交部的一名官員,以招待旅遊方式作為誘因,要該官員赴日本交付外交機密資料,並且允諾在境外交付美金作為報酬,手法和當初「鎮小江共諜案」相當類似。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也認為時機已成熟,昨晚前往周男的住處進行搜查,並且以現行犯將周男逮捕到案,依照違反《國家安全法》聲請羈押。

▼周男涉嫌來台做情蒐工作(圖/翻攝周男臉書)


檢方訊後認為周男涉嫌重大,而且另有共犯,有逃亡、串證之虞,所以台北地檢署今天(10日)上午開庭後,已經將他裁定收押禁見。至於案情細節,台北地檢署表示「不便透露」。

而從這名周姓陸生的臉書看來,平時他常常公開轉發有趣的影片,而且也相當入境隨俗,連超狂的「海濤法師」話題都有跟上,還轉發「海濤法師日誌」的貼文。不過他被收押的事情曝光後,網友也湧入他的臉書留言「原來你是共諜」。

▼(圖/翻攝周男臉書)


而政治大學主任秘書王文杰對此表示,周男是政大第二屆陸生,101年進入企研所就讀,並且在去年(105)7月31日畢業了。根據了解,周男在學期間並沒有異狀,但是畢業之後怎麼再度入境台灣目前無從瞭解。

▼(圖/翻攝周男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共諜 陸生 情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