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共軍軍機繞飛台灣一圈 國軍未起飛攔截

2016/11/27 13:00 字級:
共軍軍機繞飛台灣一圈 國軍未起飛攔截
圖為「轟六」轟炸機。(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大陸解放軍六架軍機25日分別經由台灣南北方空域,飛抵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練,演訓結束後六架軍機全數往北飛越日本琉球和宮古島之間的空域返回基地,形同繞著台灣周邊空域飛行。我國防部今(27日)表示,我空軍全程監控,確保國家安全。不過國軍並未如日本自衛隊般,特別起飛戰機攔截監控。

日本防衛省指出,4架中共軍機,包括轟六轟炸機2架、Tu-154電戰(情報收集)機與運八電戰機各1架,於25日向西北方向朝東海飛去,途中飛越宮古海峽。當天另有兩架Su-30戰鬥機,以相反方向向東穿越宮古海峽,與這4架飛機會合後,再一併穿越海峽飛回東海。雖然中共軍機並未實際侵犯日本領空,但日本駐琉球的戰鬥機還曾緊急起飛監控。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上午表示,有關共軍戰機出海演訓,對共軍演訓狀況能夠有效掌握,並且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以不引發事端、不升高衝突原則,包括在空機執行警戒任務,嚴密監控國家週邊海、空域動態,確保國家安全。由國防部發言可以瞭解,國軍並未如日本自衛隊般,特別起飛戰機攔截監控。

▼日本自衛隊緊急起飛攔截中共軍機的情況,架次年年上升。(引自防衛省網頁)

大陸解放軍電偵機、海警船近年曾數度在我國軍演訓時,到附近海空域徘徊,影響我國演習進度。包括今年漢光演習時,有一架神秘飛機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徘徊,未達航線飛行高度,研判可能是共軍電偵機意圖搜集我國情資。另外,國軍10月5日原計畫在屏東近海,演練愛國者二型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卻傳出大陸海警船接近,導致國軍演訓臨時喊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