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耳朵缺鼻孔!8次產檢正常 女嬰一出生嚇壞母親

2016/11/09 15:25 字級:
​少耳朵缺鼻孔!8次產檢正常 女嬰一出生嚇壞母親
(圖/騰訊視頻)

迎接新生兒的誕生,是每位父母最期待的事,於是懷孕期間,準媽媽們都會定期進行產檢,以確保寶寶及母體的健康。不過大陸深圳有位26歲的林姓女子,懷孕期間做了8次產檢5次超音波,包含3D立體超音波,結果都顯示寶寶很健康,沒想到孩子一出生,臉部的缺陷差點把林女嚇暈。

▼女嬰少了一個耳朵、一個鼻孔,一隻眼睛還睜不開(圖/騰訊視頻)


據陸媒報導,去年底林女得知自己懷孕後,今年開始到福田人民醫院進行產檢,沒想到孩子出生後,卻發現有嚴重的畸形,不僅少了一個耳朵,一隻眼睛還睜不開,連鼻孔都少了一半,看到自己辛苦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長成這樣,林女幾乎崩潰,甚至罹患產後憂鬱症。

林女表示,因為是第一胎,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前後做足了產檢,每次都按時到醫院報到,沒想到辛苦後的結果,竟然是看到自己的女兒有嚴重的缺陷。林女回憶,當她做3D立體超音波時,寶寶的手剛好舉起來擋住又半臉,不過當時醫生說「孩子很正常」,因此也沒有覺得哪裡有問題。

▼3D立體超音波時,寶寶手擋住臉(圖/騰訊視頻)


不過,對於為何經過8次產檢5次超音波後,寶寶仍出現問題一事,林女認為,自己懷孕期間服用過醫生開的感冒藥,理當列為高危險產婦,此外,懷孕過程中林女的羊水過低,但院方卻沒有將她列為高危險族群。院方也坦言,如果進行3D立體超音波時,遇到寶寶用手遮住自己,導致看不清影像的情況時,通常會建議產婦再做一次檢查,確保沒有問題,但顯然當時沒有這麼做。

醫院負責人表示,他們也不樂意見到這種事情,目前已將所有資料交給第三方機構進行鑑定,如果調查結果顯示是醫院的疏失,該負擔的責任醫院不會推託。

▼8次產檢均正常 卻生出畸形女嬰(影片/騰訊視頻)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畸形 產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