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窮到活不了!婦持斧砍4子後服毒 丈夫悲痛跟輕生

2016/09/11 17:59 字級:
窮到活不了!婦持斧砍4子後服毒 丈夫悲痛跟輕生
▲(圖/中國青年報)

近來大陸明星結婚比奢華、比氣派,當大家都沉浸在編織華麗的美夢中,但在地球的一個角落,卻有著旁人無法想像的窮困村莊,在我們照樣吃喝發生了一場人倫悲劇,是貧窮,把楊改蘭推向人性邊緣;是貧窮,讓楊改蘭連一點希望都不願懷抱;是貧窮,讓這家人從此天人永別。

在替死去的妻子和4個孩子辦完後事之後,平常在鎮上一家豬場當小工,30歲的李克英走近林子裡,哀痛得喝下毒藥,選擇結束原本應該飛黃騰達的壯年,他的悲痛是因為6天前,在毫無預警之下,自己深愛的妻子,居然選擇用斧頭砍死自己的4個寶貝兒女,他的人生寄託沒了,讓他對這個世界也失去信心不再留戀。

8月24日下午,甘肅康樂縣一名年僅28歲的婦人,親手用斧頭砍死了自己養大的4個孩子,接著服毒自殺,事發後,通知了在豬場工作的丈夫,丈夫辦完後事,就消失不見了,鄰居報警,過幾天在離家不遠的山林裡發現丈夫的屍體,研判是服毒自殺,原本一家八口,一夕之間風雲變色,只剩下兩個年邁需要人照顧的老人家,一個是52歲的楊滿堂(楊改蘭父親) 和70歲的楊蘭芳(楊改蘭奶奶)。

▼一家8口居住的危樓(圖/Vista看天下)



根據警方調查,當天下午,楊改蘭的父親回來,對女兒說「飯已經做好了,把羊趕到羊圈裡」,但過了許久,女兒和四個孫子們卻遲遲不見蹤影,便出門尋人,結果發現楊改蘭和四個孩子躺在地上,兩個孩子已經沒有了呼吸,只剩下陽改蘭和大女兒還有呼吸,趕緊送往醫院就治,均回天乏術,不治身亡,「當時看到孩子們一個個不行了,我問我的孫子(楊改蘭)為什麼要這麼做,改蘭這才握著我的手說,她要把她的孩子帶走,一個也不留。」楊蘭芳對於楊改蘭的行為相當不解,而在一旁的楊滿堂強忍著淚水在眼框打轉。

據了解,楊改蘭生性溫順,誰也沒有想到她居然會狠下毒手殺死自己的孩子,楊改蘭一家住在屋齡已經52年的危房裡,家裡最值錢的是三頭牛,平常冬天孩子們沒有衣服穿,冷到躲在坑上不下來,夏天的時候,就乾脆不穿衣服,赤裸著身體跑來跑去,三年前楊改蘭一家,還是有低保(低收入戶補助),還勉強可以過生活,但因為楊改蘭一家不擅言詞,也不常與村內的人來往,低保被取消更改到其他需要的人家中。

▼小孩遺落的鞋子和書本(圖/彭派新聞)



但對於楊改蘭一家,沒有低保,只靠丈夫李克英到豬場當小工賺來的錢,要養活一家八口幾乎無法溫飽,最值錢的三頭牛,兩頭得拿來耕地,另一頭牛還沒長大,牛隻無法變賣,拮据的生活無法獲得改善,孩子正在長大,伙食量增加,不得已,楊改蘭只好帶著孩子結束生命,也結束這悲慘的一生。

網路上就有網友在探討,對於外界,是如何描述甘肅的美好、景色多麼的宜人,更別說開車跑車、上高檔酒店用餐的城市生活,對楊改蘭一家來說,簡直是奢侈,窮人與富人間的貧富差距,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