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海警船配備機關砲 前進釣魚台鄰接區海域

2016/08/07 12:07 字級:
中國海警船配備機關砲 前進釣魚台鄰接區海域

日本上個星期二公布「防衛白皮書」痛批中國試圖憑藉力量改變現狀後,中國海警船和多達230艘中國漁船,星期六前進到釣魚台周圍12到24海浬附近,其中有兩艘海警船疑似配備有機關砲。另外中國空軍也再度派出轟六K與蘇30戰機,前往南海實戰訓練,展現出中國對釣魚台和南海的強硬態度。

多艘裝有機關砲的中國海警船與中國漁船前進釣魚臺周圍12至24浬處,8月6日更有多高達230艘中國漁船和6艘中國海警船,進入日方認定的釣魚台鄰接區海域,數量堪稱是近年來最多,被認為是因為日本上個星期二公布防衛白皮書,痛批中國試圖憑藉力量改變現狀後,中國所採取的反制行動。

日本海上保安廳更進一步發現,6艘中國海警船當中「海警35104」和「海警35115」疑似配備機關砲,除了釣魚台的爭議,中國軍方在南海也動作頻頻,大陸媒體:「中國空軍組織轟六K、蘇30等多型戰機飛赴南海,對南沙島礁和黃岩島附近空域實施戰鬥巡航,推動海上方向實戰化訓練、深入發展,提升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從多個機場起飛,構建海上制空、突防突擊和支援保障力量,期間蘇30戰機還兩度實施海上空中加油,大陸媒體一再宣稱這是所謂的實戰化訓練,而且還會常態化實施,一再顯示出中國對南海以及釣魚台立場所展現的強硬態度。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