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種生活認同嗎?小資女不聚會不化妝 兩年存60萬

2016/07/26 21:00 字級:
這種生活認同嗎?小資女不聚會不化妝 兩年存60萬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現在很多年輕人,每個月都把薪水花光光,因此被稱為「月光族」。但重慶有一名23歲的女子李雪沁,每個月薪水6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萬元),工作兩年就存了1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0萬元)!對於儲蓄秘訣,李雪沁透露「從不聚會」、「拒絕買化妝品」、「適當投資」,並且每周要工作6天,只有周日才能休息。對此不少網友直呼「女人不化妝還叫女人嗎?天哪,這種人生好沒意思!」

根據大陸《都市熱報》報導,李雪沁表示,每個月開銷約2300元人民幣,包括日常必需用品、買衣服、話費、交通費等,每個月至少能存下3500元人民幣,再加上年底有近2萬元人民幣的年終。不過她也坦言,能存這麼多錢是因為自己住家裡,除了午飯在公司吃,早飯和晚飯都在家吃。據報導,李雪沁從南京東南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在渝北光電園一家軟件設計公司上班,從事技術開發工作。

李雪沁更指出,自己儲蓄完全是受家裡節約的生活習慣熏陶。其實她家境優渥,媽媽是一家國企的經理,而李爸爸則在一家金融機構上班,父母已經為她購置了一套住房。另外,父母原本想為李雪沁買一輛車,但被她拒絕了,雖然開車很方便,但一個月要額外花1000元人民幣的油費及停車費,「如果每天坐輕軌上下班,一個月交通費不到200元人民幣」。至於理財部分,她指出平時下班後,偶爾會看一些理財方面的書籍,按照書上所說,只將積蓄的1/5用做投資。

雖然她喜歡唱歌,但為了省錢,直接買卡拉OK在家唱;至於不聚會如何維繫友情,她稱,平時都在網路上跟親朋好友交流。不過對於李雪沁的生活方式,不少網友表示無法認同,「別人的生活想怎樣就怎樣,但我肯定不會這樣過。」、「賺錢不就是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好嗎,何必呢?可能她生活的樂趣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得到吧!」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