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相?陸客團火燒車 網友爆:旅行社、遊覽車一條龍經營

2016/07/19 18:00 字級:
真相?陸客團火燒車 網友爆:旅行社、遊覽車一條龍經營
陸客一條龍經營是真的?大陸遼寧省陸客團今(19日)發生遊覽車自撞火燒車意外,造成26人死亡。事實上,520政黨輪替後,陸客限縮傳言不斷,造成觀光飯店、遊覽車業者生意難做。不過「批踢踢」網友發現,報導中受虧損的業者,疑似進行「陸客一條龍經營」,更多人懷疑背後是陸資。然而根據觀光局、公路總局查證資料顯示,這次接待火燒車事故的陸客團為鉅龍旅行社,其負責人為薄文甫:出事的遊覽車則屬玫瑰石通運公司,其負責人是薄定宸,研判兩者疑為家族企業。

事發後,公路總局已成立應變小組派員前往處理並進行車輛鑑定,另外也請台北市區監理所要求該公司其餘4輛同型式的遊覽車立即停止出車,由原廠技師檢查保養確認。公路總局表示,肇事車輛屬於台北市玫瑰石通運,出廠時間2010年,屬於甲類大客車,可以搭載45人,該車違規次數5次,還會進一步調查車輛登記及維修狀況。除此之外,這間公司去年曾被台北市勞工局公布違反《勞基法》「每七日中未有一日之休息作為例假」,並且因此遭開罰!

另一方面,鉅龍旅行社副理黃世豪表示,該團是從遼寧前來台灣進行8日的環島旅行,行程包括故宮、阿里山等景點,今日走完第8天的行程後,在前往機場準備回大陸的路上發生意外。黃世豪更指出,本次鉅龍發生意外事故的車輛是「長期合作配合」的車公司,固定都有安全檢查,沒有超載的情況,過去也從未發生如此嚴重的事故。據了解,鉅龍旅行社已經經營陸客來台旅遊多年,平均每月可接待約200團,底下包括有鉅龍、柏達等品牌。

國道火燒車意外,在批踢踢上相關新聞討論熱烈,部分鄉民出言調侃陸客團,也引發其他鄉民撻伐。另外鄉民也關心安檢問題,盼政府能提供外國旅客安全的旅遊環境,「再搞一條龍嘛,搞出人命了還在一條龍」、「先去查紅珊瑚吧,98年成立的」、「中資一條龍,司機最倒霉」、「陸客團的出事機率也未免太高了,應該全面徹查」、「紅珊瑚是一條龍,被自己人害死」、「政府全面安檢遊覽車」。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