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仲裁撕破臉! 傳習近平下令備戰 美軍戒備

2016/07/13 21:06 字級:
仲裁撕破臉! 傳習近平下令備戰 美軍戒備
南海仲裁出爐,判定中國「九段線」不具合法性,消息一出,傳出習近平大為震怒,下令南海進入備戰狀態,還要求解放軍「不惜一戰」捍衛南海主權,而主張南海航行自由的美國,如今更加師出有名,傳出美軍雷根號航母,在南海起降更加頻繁,表面上為中菲之爭的南海仲裁案,隨著中美角力抬面化,煙硝四起。
 
南海仲裁宣判中國大敗,傳出習近平氣炸了,下達作戰令,要求全體解放軍進入二級戒備,五大戰區之一的南部戰區與戰略核潛部隊,則進入一級戒備,南海艦隊更是進入戰前狀態,不過中國官方低調否認。
 
南海仲裁表面是中菲之爭,背後卻是中美兩國角力,美國過去就一直主張捍衛南海航行自由,如今仲裁出爐,讓美國在南海的行動更加師出有名,美軍「雷根號」航母在南海起降更加頻繁,中國也不甘示弱,日前在西沙海域出動三大艦隊,大規模軍演。中美南海軍力來個比一比,中國有陣容龐大的50艘南海艦隊,永興島則部署紅旗-9地對空飛彈、殲-11戰機、鷹擊-62反艦飛彈等武器,美國則有航母戰鬥群坐鎮南海,虎視眈眈。
 
為什麼南海會成為中美緊抓不放的戰略區,事實上,南海航道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海運貿易量佔了全球25%,此外南海也有豐富的石油、儲油量估計至少達300億噸,佔世界石油儲量1/4以上,南海漁業資源也占了全球10%,南海仲裁判結果出爐,台灣漁民就怕作業範圍又受到限縮。從國家政局到百姓生計,南海情勢,牽一髮動全身,中國已表態不惜一戰,捍衛主權,和平汪洋恐將點燃煙硝。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